精品原创 > 正文

与武汉,共疫战 等你凯旋!安阳六院三名护士驰援武汉!

2020-02-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 (记者 贾利超)2月2日上午,安阳市第一批支援湖北抗击疫情应急医疗队出征仪式在安阳市卫健委办公楼前举行。安阳六院3名护士带着防控疫情的责任、带着安阳人民的重托,集结出发驰援武汉。

据悉,早在1月27日,安阳六院接到省卫健委、市卫健委紧急通知,要抽调中级以上护理人员到河南省应急医疗队,随时准备执行援助湖北救治任务。这则通知刚发到该院工作群中,全院护理人员争先恐后报名,纷纷请缨。

根据市卫健委要求和此次任务的实际情况,该院从众多的报名者中最终确定了三名护士:重症医学科护士杨柳、谢雯,肾内科护士黄瑞雪。这三名白衣战士代表该院加入河南省应急医疗队,参加安阳市第一批援助湖北救助任务!

“这是我们医护人员的使命吧。”出发前,黄瑞雪在接受采访时说,“医护人员的天职就是救死扶伤,只要有需要,我肯定要去一线,家人担心我的安全,但是无条件支持我的工作,院领导也非常关心我们,给我们配备了齐全的防护用品,我相信我们医护人员团结一心,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出征前,爱人李聪给了谢雯一个深情的拥抱,说:“等你安全回家,加油!”

谢雯 :奋战在ICU护理战线上15年的老兵

别看她才30岁出头,但她已经是一位在ICU护理战线上工作15年的老兵了。众所周知,ICU的工作强度大、压力大、风险更大,但她仍义无反顾地坚守着。

她的名字,总是出现在各类比赛、评优评先的获奖名单中,每年都被评为医院优秀护士,多次获得十佳护士、最美护士称号,2017年获安阳市优秀护士,2019年被评为“优秀理论带教老师”。

她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一年365天,永远是ICU第一位接班的护士。她善于观察,能及时发现护理工作中的安全隐患,是护士长的得力助手,同时,作为科室的骨干护士,她还承担着护理带教工作。在安阳市抗击甲流期间,曾代表我院在全市抗击甲流中担任一线护理任务。一次次临危受命,一次次化险为夷,练就了她临危不乱的应变能力和精准老练的护理技能,确保了患者的安全。为提升科室护理水平,2012年,医院安排她到河南省人民医院进修,她不负重托,认真跟着带教老师学习,学成归来后,便在医院开展了经鼻高流量给氧治疗、各种人工气道患者的湿化治疗、体位引流的各种临床护理实践等前沿的重症护理技术,提升了危重患者抢救成功率。

这次出征,是谢雯主动请缨的,虽然她的女儿刚刚3岁,她心里也有些舍不得,但是她认为:穿上护士服,就背负着必须完成的使命!这次的请战出征,她还说服了自己的家人,得到了父母、哥哥、公公婆婆,尤其是爱人的大力支持。出征前,爱人李聪给了谢雯一个深情的拥抱,说“等你安全回家,加油!”

杨柳:危难时刻舍小家为大家

90后的她是一名经验丰富的ICU护士,在ICU工作12年。曾多次被评为优秀护士,获十佳护士、最美护士称号,2019年被评为“优秀操作带教老师”。

提到她,大家会想到“人如其名”这个词,如同“杨柳”这个名字一般,与她接触,总是给人舒适、轻松的感觉,她不善言谈,不事张扬,踏实认真,她凭借扎实的护理经验,为重症患者带来了更多的生机与希望。在科室,她还承担ICU护士的操作带教任务,2016年,从河南省人民医院进修回来后,还为科室带来了前沿的重症护理技术,提升了重症患者的护理质量。

身为重症科护士,在疫情爆发以来,她就向护士长提到过,如果有需要,她想去支援武汉。当得知我市要组建援助湖北医疗队后,她便第一时间报名。其实,在杨柳的家中,她的爸爸疾病缠身,身体虚弱,杨柳除了上班,还要和妈妈一起照顾患病的爸爸。如果她去湖北抗疫一线,那家中就只剩妈妈照顾爸爸,杨柳的内心有一些担忧,但是,当父母知道她的想法后,特别尊重女儿的选择,十分支持女儿的工作,父亲对她说:“女儿,你去吧,自古忠孝不能两全,国难当头匹夫有责,国事大于家事,家里有妈妈呢,我们一起等你安全回家。”这给了杨柳更加坚定的决心。

出征这一天,妈妈不敢来送女儿,怕自己的情绪影响女儿的心情,但是作为女儿,杨柳明白父母的用心,她已经带着父母的期望,在危难时刻,舍小家,为大家,勇敢地迈向抗疫一线!

黄瑞雪:第一时间向护士长报名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2012年参加工作以来,业务能力突出,在各类技术考核中,均名列前茅,多次获院级优秀护士、最美护士称号,在护理技能竞赛中,获“静脉穿刺技术能手”“静脉穿刺技术标兵”“优秀操作带教老师”。她思想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于2018年、2019年两次主动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2019年,被党支部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

在肾内科护士长和众多护理姐妹的眼中,黄瑞雪是一个认真、任劳任怨、兢兢业业、视病人如亲人的暖心护士。她勤快又能干,对待患者耐心、热情,总是收到来自患者及家属的高度赞扬。小雪的家在外地,现在是和同事住在出租房,为了工作她很少回家。每逢节假日,她都主动提出值班,把团聚、外出度假的机会让给同事,并且不计报酬,今年的春节,依然是这样……尤其是疫情爆发以来,她时刻关注疫情发展,并希望能为疫区做点什么。1月27日,援鄂通知一下发,她第一时间向护士长报名,希望能奔赴一线,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她说:“我年纪小,没结婚,没负担,家中有个弟弟,我的父母对我非常支持。”由于时间紧急,小雪只是往家里打了一通电话,向父母简单说明情况后,就积极筹备出征。

黄瑞雪表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应时刻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响应党中央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支援武汉对我来说,不仅是一次锻炼的机会,也是一名医护人员的职责,更是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

(映象网安阳新闻热线:186 2372 1000,传稿邮箱920424745@qq.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安阳 六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精品原创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