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安阳法院:全面启动“屏对屏”隔空审判新模式

2020-02-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首先感谢双方当事人对法院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由于受疫情影响,无法开展面对面现场庭审,今天我们通过云间互联网法庭进行网上调查询问。下面核对一下参加今天法庭调查的当事人身份……”2月12日下午,安阳中院法官采用云间互联网法庭的方式审理了一起二审民事案件。

韩某通过按揭贷款从安阳某广场投资公司购买一套商品房,由该公司对银行贷款提供担保。因韩某未向银行按期偿还贷款,法院判决安阳某广场投资公司对韩某借款本息承担连带责任。该公司履行判决义务后,提起本案诉讼,要求解除双方签订的《商品房预售合同》,被告返还房屋、偿还代垫本息并支付违约金及各项损失。一审判决后,该公司不服提出上诉。

该案进入二审程序后,主审法官年前就做好了庭审安排,但新冠肺炎疫情的到来彻底打乱了原有计划。

当前,疫情防控不能松,审判工作也不能等、不能停。为妥善处理好疫情防控与推进工作的关系,最大限度减少人员出行,切实保障诉讼参与人和法院干警的安全健康,安阳中院迅速部署网上庭审系统,支持全市法院借助“云法庭”进行远程审判,同时出台了《全市法院疫情防控期间网上庭审规范指引》,为规范网上庭审活动、方便快捷审理案件提供了依据,也为法官网上办案、群众网上诉讼提供了技术支持。

因上诉人未提出新的事实、证据,该案二审采取调查询问方式进行审理。在征得当事人同意后,法官助理以电话、短信的方式指导当事人预先下载“庭审”安卓客户端并掌握使用方法。

2月12日下午3时,双方当事人准时“到庭”,法官及书记员庭审着装统一防疫“标配”,整齐划一地佩戴好口罩。核实当事人信息、审查证据材料、开展法庭调查……法庭调查结束后,当事人通过在线平台实时查看笔录,进行电子签名确认。

“这种隔空审理的方式好神奇,既提高了工作效率,又减少了当事人奔波之苦,还可以在线签名。”代理律师对此赞不绝口,微信朋友圈也获得满屏点赞。

下一步,安阳法院将继续严格防控疫情,进一步完善网上庭审流程,逐步拓宽“屏对屏”云法庭应用范围,积极推动各项审判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映象网安阳新闻热线:186 2372 1000,传稿邮箱920424745@qq.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安阳 法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精品原创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