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安阳市文峰区法院:关爱干警从“心”开始 筑起抗“疫”心理防线

2020-02-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阳市文峰区法院全体干警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面对疫情,干警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焦虑、不安情绪,心理健康问题不容忽视。为帮助干警缓解心理压力、消除不良情绪,2月13日下午,安阳市文峰区法院运用“学习强国”App视频会议系统召开了一次特殊的心理服务工作座谈会。

视频会上,文峰区法院驻院心理咨询师曹玉霞以《新冠病毒疫情下的心理调适》为题,向干警们讲授了如何调整紧张心理、稳定情绪,运用“蝴蝶拍”、“呼吸放松法”等方式舒缓压力,引导大家树立信心,积极应对,科学防范。

该院综合办公室主任韩光宣读了《安阳市文峰区人民法院关于开展深化社会心理服务应用 助推法院司法工作提升活动的实施方案》。随后,参会干警纷纷踊跃发言,就自身遇到的心理困境和比较有效的减压方法交流研讨,并为文峰区法院运用心理服务助推队伍建设及审执工作建言献策。

文峰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关立兵强调,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全院干警既要保护好身体健康,也要保护好心理健康。就如何进一步提升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关立兵要求,一要转变思想、提高认识。法院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是文峰区法院实现队伍建设和审执质效“两个提升年”目标的重点工作之一,既是保障干警心理健康的有力措施,也是助力化解纠纷矛盾的长效机制。二要悉心关爱、服务干警。近年,许多干警长期处于超负荷状态,心理负担较重,应建立干警心理关爱机制,及时引导干警有效释压。三要细化措施、助力审判。结合法院工作实际,细化心理服务介入立案、审判、执行、判后答疑、信访接待等工作的措施,同时对法官进行心理学知识的培训,帮助其更好地与当事人沟通交流、化解矛盾纠纷。四要加强建设、完善制度。要进一步优化场所设施,推进硬件改造,配备优秀人才,健全制度机制。五要强化组织领导,做好保障工作。要层层发动,密切配合,推动全院心理服务工作向远、向优发展。

据介绍,文峰区法院此次召开的心理服务工作座谈会,通过专业的心理疏导有效减轻了干警的工作压力和心理负荷,进一步坚定了全院干警同舟共济、抗击疫情的决心,确保大家以更好的精神状态和更加乐观的心态投入到疫情防控攻坚战中。

(映象网安阳新闻热线:186 2372 1000,传稿邮箱920424745@qq.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安阳 文峰区 法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精品原创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