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3月龄婴儿患新冠肺炎康复出院 安阳累计治愈出院病例41例

2020-02-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2月24日15时30分,安阳市又有4名新冠肺炎患者从安阳市第五人民医院治愈出院,其中包括1名3个月大的婴儿患者。截至目前,安阳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53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41例。

3个月的婴儿患者是安阳市文峰区宝莲寺镇人,此前无武汉旅行及居住史,曾与新冠肺炎患者有密切接触史。2月12日,婴儿出现流鼻涕、打喷嚏、发热症状,2月13日上午来到安阳市妇幼保健院就诊,中午转到安阳市第五人民医院,2月14日样本检测结果呈病毒核酸阳性,予以确诊。

经过医护团队的精心诊治,这名婴儿在2月22日、23日两次咽拭子标本核酸测为阴性,符合国家规定的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

“住院期间,医护人员对我们非常好!谢谢你们!”走出隔离病房时,患者张先生不停地向医护人员道谢。随后,3个月大的婴儿患者被护士抱出隔离病房交到家属手中。看着重获健康的孩子,孩子的奶奶一脸喜悦。安阳市第五人民医院隔离病区的护士叮嘱患者,出院后还须做好观察和随访工作,勤洗手、多通风,做好防范措施。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阳市始终把“两升两降”(提高收治率、治愈率,降低感染率、病死率)作为医疗救治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实施综合医治、躯体治疗的同时,将人文关怀、心理干预、优质服务贯穿始终,视病人为亲人,认真对待每一名患者及家属的生命重托,向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了一份满意的医疗救治答卷。

安阳市定点收治医院隔离病区的每一名医护人员,克服担心和害怕,牢记职责和使命,义无反顾地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冒着生命危险全力救治患者的同时,将人文关怀切实落实到每一位患者身上。

为更好救治患者,做到治病和治心并重,安阳市将心理危机干预作为提升救治水平的重要内容,及时组建了由精神卫生专业主任医师领衔,18名精神卫生医院、精神健康和心理健康相关协会专家组成的心理救援专家组,科学评估新冠肺炎患者心理健康状况,开展分类干预,帮助患者缓解心理压力。

(映象网安阳新闻热线:186 2372 1000,传稿邮箱920424745@qq.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安阳 新冠肺炎 出院 3月龄婴儿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精品原创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