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安阳市加快推进“健康通行码”互通互认

2020-03-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3月30日,安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知,要求在全市加快推进“健康通行码”互通互认。通知全文如下:

关于在全市加快推进“健康通行码”互通互认的通知

各县(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市直各单位:

为依法科学精准实施分区分级防控,有序推动复工复产,3月28日,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关于依托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加快推进“健康通行码”跨地区互通互认的通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袁家健同志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提出明确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积极推广普及

各县(市、区)和市直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各驻安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全面推广、普及应用;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组织机关全体人员下载支付宝“豫事办”小程序,主动申领河南省“健康码”,外出时主动出示“健康码”;各社区、村、车站、农贸市场、大型商超、门面店铺、银行等公共场所安排人员协助居民下载、申领、查验“健康码”。

二、加大宣传力度

要通过新闻媒体、互联网新媒体等多种渠道,主动告知所有在安居民和来安人员,积极申领河南省“健康码”,宣传“健康码”各种应用场景,如:持有“健康码”可在全市范围通用,可作为出入小区和乘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等公共交通工具的健康凭证等。

三、确保互通互认

对在安居民和外地来安人员持绿色“健康码”并体温检测正常人员一律给予通行便利;外省(区、市)来安人员持有的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防疫信息码”,与河南省“健康码”具有同等效力,各县(市、区)、各单位均予以认可,不得要求开具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四、及时沟通信息

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在收治发热病人和诊断治疗时,要指导病人如实填报健康信息,确保“健康码”真实有效;市大数据局要及时掌握各县(市、区)“健康码”申领数量,每日将申领数量上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将在视频调度会上进行通报。

2020年3月30日

(映象网安阳新闻热线:186 2372 1000,传稿邮箱920424745@qq.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安阳 “健康通行码” 互通互认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精品原创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