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执行听证兼顾疫情防控 林州法院执行局召开重大案件听证会

2020-04-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 通讯员 赵萧萧)为化解涉诉信访难题,保障信访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正常的信访秩序,3月30日10时,林州法院召开执行信访财产分配听证会,整个过程公开公正。

由于当前仍处于疫情时期,听证会在院内召开。员额法官彭国喜、方林太、郭建军,书记员杨冠男参加听证。会上,彭国喜宣读了听证会听证纪律和听证组成人员,并告知与会人员有关听证的权利和义务。随后,对信访人的诉求、事实、理由以及对案件以往的审理过程、证据认定等展开听证审查。

据了解,苏某兵等41案申请执行太原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借款合同、房屋买卖合同案件,执行总标的3125.6191万元,本次执行到位财产有司法拍卖车库4个,流拍车库25个,现金2万元,共价值256.8480万元。会上,彭国喜详细介绍了案件执行进度、案款到账情况,逐一听取了申请人的意见,针对各债权人是否同意以流拍价以物抵债、各债权人是否同意均按比例参与分配两个争议焦点进行听证,最后,彭国喜对执行财产分配的相关法律进行普法讲解。

此次听证会持续了近1个小时,会后,执行局进一步召开合议庭,深入探讨,最终作出财产分配裁定。

召开听证会充分保障了当事人的诉讼请求,是法院推送执行公开的有效手段,提升了法院的司法公信力。

疫情虽然对法院执行工作有一定的影响,但林州法院执行工作不断档、不漏拍。针对这一特殊时期,及时调整工作重点,灵活转变工作模式,切实维护执行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映象网安阳新闻热线:186 2372 1000,传稿邮箱920424745@qq.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疫情防控 林州法院 执行局 案件听证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精品原创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