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胜桂红:筑起疫情“防火墙”的流调专家

2020-04-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句话看似普通,却担着千斤重担,而对于胜桂红来说,不管这副担子有多重,她都必须把它扛起来。

胜桂红是安阳市政协委员、殷都区疾控中心副主任、流行病学副主任医师。在疫情防控期间,她冲锋在前、无所畏惧,将自己的全部力量和时间用于疫情防控一线。

4月1日,记者联系上胜桂红时,她刚进行完一次流行病学调查。此前,四川成都疾控中心来电查询,一名安阳籍境外回国人员在成都双流机场被隔离观察,按照规定要对这名隔离观察对象进行生活轨迹调查。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面对危险的考验和忙碌的工作,胜桂红用了一句朴素的口头禅,而这句话也让记者感受到了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

胜桂红从事防疫工作已有31年。作为流行病专业医师,她在单位既是分管领导又是防疫专家,同事和领导都把她当成主心骨。疫情发生后,她不分白天黑夜始终奋战在第一线上。哪里有疫情,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她的身影。每一次流调工作,她都是第一个上,带队冲在前,认真处置每一次紧急情况。作为单位中分管防疫工作的负责人,她积极向上级单位建议,提出做好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措施。

在疫情面前,最危险的就是医务工作者,而防疫工作更是处在一线位置,被传染的风险性更大,但为了不错报、不漏报任何一例,就必须对每一个病人进行核查。

1月23日,安阳县人民医院发现一例不能确诊的病例。接报后,胜桂红迅速带领防疫人员赶往水冶镇,到医院后,本来接报是1例疑似病例,此时已经增加到3例。一些年轻的防疫工作者是第一次参加实战,对新型冠状病毒怀有畏惧心理,胜桂红带头冲锋在前,亲自操作仪器进行检测,和病人谈话了解情况。她本着慎重负责、严肃认真的原则,凭着丰富的专业知识,在借助仪器检测的情况下,最终确定这3名患者不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消除了患者的恐慌心理。

1月30日,胜桂红带领一组人员开展入户流调,完成任务即将返回的时候,又接到新增一户需要调查的命令,这时防护服只剩下一套。为了在第一时间得到流调信息,胜桂红语气坚定地对大家说:“这一家疑似的可能性很大,你们的经验不够丰富,为了大家的安全,也为了节省时间和物资,这家我去。”

在她的带领下,流调组成员个个都能独当一面。安阳市殷都区流调队伍的水平和质量有了质的飞跃,受到市疾控中心派驻组一致好评。

胜桂红说:“面对疫情,我只是干了自己应该干的活儿,这是我应尽的责任。在我们身边,还有许多防疫工作者的事迹值得宣传,他们也付出了很多艰辛和努力。”

(映象网安阳新闻热线:186 2372 1000,传稿邮箱920424745@qq.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安阳 胜桂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精品原创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