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安阳县:让公共服务接地气

2017-06-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 记者 贾利超 通讯员 王韵涵) “在县级政府公布的权责清单基础上,我们对所有的行政职权进行全面彻底再梳理、再精简,做到‘权力清单’之外无权力,并按照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的要求,进一步简化优化办理流程,推进行政权力事项编码管理、规范管理、统一管理和网上办理……”昨日,安阳县编办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该县已完成行政权力事项清单编制工作,重新梳理行政权力事项3892项,依申请行政权力事项287项。

  该工作人员介绍,5月初,该县政府成立“互联网+政务服务”行政权力事项清单编制工作领导小组,政府办、编办、政府法制办、发展改革委、便民服务中心、督查局等成员单位联动,迅速组建专班集中办公,倒排工期,按节点倒逼任务落实。5月6日,该县召开动员培训会议,并多次组织部门骨干开展业务指导,进一步阐释政策口径,模拟操作编制流程和样表填写,严格时间节点,明晰责任分解,建立部门无缝沟通机制,方便难点、疑点问题及时交流解决,确保行政权力事项清单编制工作有序展开。目前,该县已完成行政权力事项清单编制工作。本次编制行政权力清单工作共涉及24个政府部门、县本级6个事业单位,重新梳理行政权力事项3892项,依申请行政权力事项287项。

  在“减证便民”方面,该县在梳理和编制行政权力事项实施清单中,按照中央、省和市委、市政府推进“放管服”改革的要求,在精简行政权力事项申请材料、简化优化办理流程方面提出意见,砍掉无谓的证明和繁琐的手续,推动企业和群众“办证多、办事难”问题的有效解决,让行政审批“瘦身”提速,让公共服务将更接地气。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县 公共服务 接地气 行政权力事项 清单编制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县成为全市首个一次性通过国家质检审核县区

    昨日,记者从安阳县国土资源局获悉,安阳县2016年度土地变更调查成果顺利通过国家级质检审核,成为全市首个一次性通过国家质检审核的县区。

  • 安阳县成为全市首个一次性通过国家质检审核的县区

    昨日,记者从安阳县国土资源局获悉,安阳县2016年度土地变更调查成果顺利通过国家级质检审核,成为全市首个一次性通过国家质检审核的县区。

  • 安阳县洁净型煤厂预计6月底可竣工投产

    昨日,记者从安阳县燃煤散烧管控工作指挥部了解到,该县经过调查摸底,取缔散煤点20个、煤球厂13家。同时,“电代煤”线路管网改造和变压器增容已全部到位,天然气管道铺设工程也正有序进行中。截至目前,该县天然气主管道已铺设至各乡镇政府所在地,各村正在紧张施工中。全县天然气已通7300余户。

  • 安阳县示范项目带动群众致富

    6月12日,安阳县瓦店乡王贵庄村的麦田中,许多群众正在机收小麦。这是安阳县4个全程机械化千亩方之一。

  • 安阳县农机局:来到田间送技术 俯身指导接地气

    6月8日,在安阳县崔家桥镇琚庄村南地的玉米机播现场,安阳县农机局负责人发现一辆正在作业的玉米免耕播种机播种太深,不利于出苗,于是当场对机车的作业播量、株距、播深进行了指导。这种接地气的送技术方式,获得了机手的一致好评。

  • 社旗:强力推进公共服务体制改革

    近年来,社旗县大胆改革创新,打破农民进城、农民变市民的各种壁垒,实现了新型城镇化快速发展。

  • 移动互联网的下一个风口:城市公共服务

    ■IT时报记者 章蔚玮 最近上海市民发现,身边的 “移动办事厅”几乎是在一夜之间遍地开花。比如申请办理港澳通行证续签,除了上“上海公安出入境管理”官方公众号在线办理,“

  • 顶立云DT时代酒类数据的公共服务

    10月25日阿里云官方微信发出文章《明天晚上,阿里要跟全中国的公司对话》,引起众多关注。26日晚,阿里云60秒广告片于《焦点访谈》前一分钟的黄金时段播出,以“为了无法计算的

  • 南非公共服务行业罢工将是南非经济的灾难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0月6日电在经历了数据尴尬的三季度之后,南非政府希望能够在最后的三个月能够打个翻身仗,从而为2015年打下一个好的基础。然而,事与愿违,有关南非经济的负

  • 信阳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举办金融服务对接会

    由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国工商银行信阳分行主办,中国工商银行信阳百花园支行、信阳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承办的“百日攻坚”信阳市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对接会,于2015年6月12日上午在信阳市浉河区小拱桥工行培训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共计40家信阳知名企业、55位企业代表参与了本次对接会。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