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安阳县公安局民警帮助走失儿童找回家人

2018-02-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 通讯员 许全军2月23日,安阳县公安局洪河屯派出所急群众之所急,在短时间内帮助2名走失儿童找回家人,彰显了公安民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受到群众称赞。

当日上午11时许,安阳县洪河屯派出所接到辖区下柏树村一群众报警称:村里来了两个陌生小孩,找不到家了,在路边哭着要寻找亲人。接到报警后,副所长许全军、民警陈帅锜迅速赶到现场,询问两个孩子的家人住址和联系方式,但因孩子小不记事,什么也问不出来,民警无从下手,只好拉着孩子在村里寻找孩子的父母,经过向村里群众了解,这两个孩子并不是本村的,于是将两个孩子带回派出所。

安阳县公安局民警帮助走失儿童找回家人

安阳县公安局民警帮助走失儿童找回家人

回到派出所后,两个孩子不停地哭闹并且一直要找妈妈,副所长许全军、民警陈帅锜给两个孩子买来吃的和玩具,并且耐心地询问两个孩子的家庭情况,无奈两个孩子中较大的孩子是个哑巴,不会讲话也不会写字,较小的孩子只有4岁,说不清自己的姓名和父母的信息,许全军和陈帅锜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发布消息,并发动一切可以发动的亲朋好友转发,希望借助网络的力量找到两个孩子的家人,功夫不负有心人,照片在微信群发出后,朋友转载量猛增,很快有了回音,有人认出了孩子,下午两点,两个孩子的家人急匆匆地赶到安阳县洪河屯派出所。

安阳县公安局民警帮助走失儿童找回家人

安阳县公安局民警帮助走失儿童找回家人

经了解,两个孩子是安阳县洪河屯乡西大姓村的邻居,较大的孩子母亲是聋哑人,父亲在外打工,在家一直跟哥哥生活。当日哥哥去邻村赶庙会去了,弟弟一人在家玩耍。较小的孩子母亲在外打工,父亲在家打麻将,还不知道孩子已经走失,邻居看到朋友圈发的信息后,赶紧通知了小孩父亲。在派出所内,看见自己儿子时,喜极而泣,对民警的不懈努力表示万分感激,并保证以后会管好自己的小孩,不会让类似事件发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县公安局,民警,走失儿童,家人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路遇荒坡着火 民警灭火后提醒市民勿乱扔烟头

    近日,新安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在巡逻中发现一处荒坡着火,及时扑灭,从而消除了安全隐患,避免了损失发生,受到附近群众的交口称赞。

  • 少年走失街头 渑池民警助其回家

    2月18日,农历大年初三,正是万家团圆、亲朋相聚的时刻,人们还都沉浸在新年的喜悦中,可渑池体育场有一位14岁的少年却沉浸在找不到家人的沮丧和迷茫中。

  • 外地男子醉卧洛阳街头 民警凌晨到场救助

    近日,洛阳市公安局长春路派出所接到一市民求助电话:涧西区珠江路辽宁路口有一男子躺在地上,好像喝了不少酒,请民警来看一看。

  • 三门峡市社区民警张广成:群众的好公仆 人民的贴心人

    做好每一件简单的事情,就是不简单;做好每一件平凡的事情,就是不平凡。三门峡市公安局东城分局民警张广成就是这样的人,大家都称他为不知疲倦的“老广”,他扎根社区、真情为民,他是“人民公安为人民”宗旨的践行者,是时代楷模的最好诠释。作为社区最基层的一名民警,作为优秀民警的代表,大家对张广成的先进事迹敬佩之余,感到更多的是责任和使命。

  • 醉酒男子到医院蹭暖 民警现场调解“另类医闹”

    近日,洛阳公安局长春路派出所接到了一起“另类医闹”的报警求助。说其“另类”,是因为闹事者并非病患。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