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安阳高速交警为你送上五一假期出行宝典

2018-04-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 通讯员 齐静五一假期全省高速公路免收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通行费,免费通行时间自4月29日零时起至5月1日24时止。五一假期道路客流中短途自驾出行、返乡探亲访友出行、旅游踏青包车出行为主,省内游乐园、近郊风景区、重点旅游区周围道路交通压力将明显增加,预计安林高速公路将迎来车流高峰,集中表现为私家车自驾出行增多,景区交通流量骤增。为保障群众五一假期出行平安,安阳高速交警利用大数据分析和近年五一假期出行特点,综合研判,多措并举保通,确保五一假期辖区高速道路安全、有序、畅通。

2LyhVFW0..png.png

由于当前正值春暖花开的旅游旺季,五一假期期间,人们纷纷自驾出游,辖区内,大广高速、安林高速等路段车流量会大幅增加。

预计五一假期期间省内主干高速公路车流量都会比较大,特别是五一假期前一天的4月28日下午和五一假期第一天4月29日上午是五一假期出行高峰时段;预计五一假期最后一天5月1日下午返程车流量会骤增,特别是16时以后是返程高峰,市区周边高速收费站下站通行压力会非常大,极易拥堵排队,请错峰出行,错峰返程。

TfuLHKl0..png.png

【高峰时段一:假期前一天下午和第一天上午,建议提前或延后出行】五一假期放假前一天下午16时以后和假期第一天上午是车流量非常大的时段,建议:假期第一天上午提前出行(如6时左右出发),或者关注实时路况播报延后到11时以后再出行,避开假期第一天上午高峰时段,出行更顺畅。

【高峰时段二:一定要避开假期最后一天下午返程高峰,请提前返程,错峰返程】要特别注意假期最后一天5月1日下午返程高峰,尤其是下午16时以后返城下站后城区道路车辆骤增极易拥堵,注意提前返程,错峰返程

市区周边高速下站口、高速省界站、施工路段和热点景区周边高速路段是主要易堵路段。

南林高速安阳段115公里处、121公里处施工,实行辅道通行。

【路况公布】加强假期辖区高速公路路况信息公布  为了方便群众出行,五一假期期间安阳高速交警通过以下渠道实时路况播报:一是24小时报警服务电话:0372-5129564;二市广播电台;三是高速公路路面电子显示屏;四是新浪网“安阳高速交警”官方微博;五是“安阳高速交警”政务头条号客户端。

8cpGBnOf..png.png

【全力保通】全力保障假期辖区高速公路安全畅通。五一假期期间,高速交警一是有针对性地调整勤务部署,在人口密集区域全力疏导保畅。二是在五一假期出行高峰时段和易堵路段,强化交通秩序维护和管控,针对桥梁、隧道、收费站、服务区、施工路段、景区道路等节点路段,加强管控,科学疏导保通。三是科学渠化站口车道。在各主要收费站前方渠化七座以下小型客车通行车道,设置提示标志标牌和诱导指示标牌,引导客货车分道通行,车流量大时增派警力和保通人员疏导,避免站口拥堵。四是快速疏堵保畅。发现辖区路段拥堵时,快速出警、快速处置、快速疏通。五是加强应急管理。将全部抢险救援设备投入路面,在重要时段、重点路段开展巡逻。对存在拥堵隐患,短时间无法疏导的路段,及早划定绕行路线,提前做好分流渠化准备。

【严管严控】严管紧盯“五类车”,严查“七类违法”。五一假期期间,全警动员,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执法装备投入路面,实行路面巡逻与视频巡查相结合的勤务模式,紧盯“两客一危”、重型货车、7座以上面包车等“五类车”,组织开展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常态化整治,严查“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毒驾、假牌套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非法运输、伪装运输危险化学品以及烟花爆竹等易致祸致乱致堵的突出违法行为;实行监控巡逻发现警情、指挥调度、执法服务站或就近守候民警查处的勤务模式,网上网下联动保平安。

2pTqOpwh..png.png

【五一假期行车安全提示】

一是自驾出行,杜绝危险驾驶。五一假期期间,自驾车出游,切勿疲劳驾驶,杜绝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超速、逆行、违法占道行驶。雨雾天气时要注意降低车速,拉大车距,安全行车。驾车经过急弯陡坡、长下坡、临水临崖道路及夜间驾车,要注意减速慢行。行经农村、山区公路要注意观察道路两侧情况尤其是支路车辆和行人。严禁实习期驾驶人违规驾车上高速公路行驶。在假期出行中,车辆出现故障抛锚或事故时,要迅速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双闪灯),车上人员迅速撤离到高速护栏外,在来车方向150米设置三脚架安全警示标志牌,如无法自行解决的,迅速拨打安阳高速交警24小时报警服务电话:0372-5129564报警求助。同时在出行前要认真检查车况,防止“病车”上路。

二是客车驾驶人要严格守法安全驾驶,防范失控侧翻事故。客运驾驶人发车前要提示乘客系好安全带,切莫站外揽客、超员载客、违规载货,驾驶过程中要按照限速规定安全谨慎驾驶,切忌行车中接打电话,切莫疲劳驾驶、超速、占道抢行。旅游客车驾驶人出发前应充分了解旅游线路沿线路况和天气,掌握应急处置知识,做到老路不大意,新路要小心。

三是乘车出行要谨记安全事项,防范交通意外。乘坐营运客车出行要到正规客运场站,切勿乘坐私揽客源、无营运资质等非法营运客车,不要乘坐超员和违规形式的客运车辆。

4月29日零点到9:30的车流量

一大队上站7918下站7503

二大队上站1529下站1536

三大队安南上站2083安南下站2269濮鶴上站568濮鶴下站453

四大队上站1906下站1409

总上站14004总下站13170(27174)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 高速交警 五一假期 出行宝典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0万亩统防统治 安阳全丰航空全力打造航空植保示范市

    为全力做好小麦中后期病虫害统防统治,全力打造航空植保示范市,构建美丽乡村新蓝图,值此豫北小麦夺取夏粮丰收的关键管理环节,由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河南省农业厅、安阳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农技推广协会植保统防统治分会、安阳市农业畜牧局和安阳全丰航空等多家单位承办的200万亩小麦航空植保统防统治启动仪式于5月2日上午在河南安阳隆重举行。

  • 中铁隧道局安阳项目部别样方式庆“五一”

    五一假期大多数人都选择旅游,有的选择走亲访友,而中铁隧道局安阳项目部的二十多名干部职工却在以别样的方式来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五一节。

  • 安阳“全市检察长会议”顺利召开

    4月28日上午,全市检察长会议在市院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省两会和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全市检察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今年主要工作任务。

  • 安阳高速交警执法把关严查获非法贩运卷烟

    4月23日,安阳市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副大队长宋彦强,带领一中队民(辅)警在辖区南林高速安阳东收费站利用缉查布控开展交通违法查纠时,查获一起非法运输香烟案,收缴各类香烟340余条,价值13万余元。

  • 安阳开展“大山孩子观天象”科普公益活动

    4月22日,河南省安阳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来自林州市部分学校的小朋友在天文馆专业老师的讲解并指导下,了解地球知识,探索宇宙奥秘,通过天文望远镜认知“天外的世界”。

  • 安阳师院学子进麦田 智能无人机“一喷三防”助农服务忙

    4月25日,由10名安阳师范学院学子组成的“高科技爱心助农服务队”,携智能无人机设备走进淮阳县村民李国生的小麦大田,利用高科技智能无人机植保技术,进行“量身定做”的植保服务。

  • 安阳市打造特色道路提升古都“颜值”

    文峰大道是一条横贯安阳东西的主干道。4月10日,春意正浓,文峰大道东段、路南,12米高的“大红灯笼”立体花坛静静矗立,上面四个大字“美丽安阳”。灯笼脚下,30多名绿化工人正忙着给花坛“换装”。

  • 安阳市殷都区:建好绿色生态屏障

    据安阳市殷都区区林业局负责人介绍,今年全区共设立十个义务植树基地,占地1840亩,全区参加义务植树尽责率100%以上。为保证种树成活,水冶镇还“引泉上山”,把珍珠泉泉水引到红罗山上,让“贫瘠山”变成“花果山”。

  • 安阳市地下综合管廊工程有序推进

    4月11日,安阳市永明路和明福街地下综合管廊项目施工现场,挖掘机轰鸣,工人们各司其职、忙而有序。

  • 安阳文化大讲堂 百姓听得真上瘾

    作为一张闪亮的文化“名片”,安阳文化大讲堂不断满足人民多层次、多样化的精神需求,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文化的滋养中享受美好生活。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