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安阳市殷都区:建好绿色生态屏障

2018-04-25  来源:河南日报

海棠新发,红叶初露,去冬今春新栽的苗木已陆续吐新绿。4月11日,安阳天气晴好。殷都区磊口乡旅游线路两旁,当地干部群众正挥起铁锹,忙着种植蜀桧和百日红。

据区林业局负责人介绍,今年全区共设立十个义务植树基地,占地1840亩,全区参加义务植树尽责率100%以上。为保证种树成活,水冶镇还“引泉上山”,把珍珠泉泉水引到红罗山上,让“贫瘠山”变成“花果山”。

 “绿色生态,是新殷都转型发展的需要。”以绿色为中心,殷都区着力全域性生态规划,构建了“五廊四区八通道多节点”整体布局,以廊道为主线,串联沿线森林公园、生态公园、美丽乡村,构建覆盖全区的点、线、面、片“四位一体”完整绿色网络,建好安阳市西北方向绿色生态屏障。

目前,殷都区共栽植各类花木133万余株,完成绿化9546亩,绿化廊道5651亩。(记者 张龙飞 通讯员 李建武)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市 殷都区 绿色生态屏障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市开出首张环保税税票

    4月1日8时25分,随着打印机发出“吱吱吱”的工作声,林州市地方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一张票号为01308888的税票缓缓打出,这标志着环境保护费税制度转换在安阳市成功落地,首季征收正式拉开帷幕。

  • 第十届安阳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举行

    3月31日,由市科协、市教育局、市科技局联合主办的第十届安阳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第十八届河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选拔赛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来自安阳市各中小学校的86支队伍160多名中小学生参加了竞赛。

  • 安阳市为校车管理套上“紧箍咒”

    据了解,目前安阳市共有校车674辆。为保障学生乘车安全,该市于3月27日发布《安阳市校车安全管理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实行校车运营企业考评机制,要求各县(市)区相关部门按照《安阳市校车运营企业安全管理考评内容》,对辖区各校车运营公司的责任体系建设、校车运行及安全管理工作情况每年进行两次考评。

  • "半边天"家门口忙"充电" 安阳3万多名"巧媳妇"脱颖而出

    近两年来,安阳市妇联为让农村妇女掌握一技之长,充分利用农校、各类妇女培训学校等阵地,强化妇女教育培训,全市累计培训3260期、39.3万人次,使一大批“巧媳妇”脱颖而出。

  • 安阳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3月14日,安阳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省、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全国、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