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 正文

安阳市为校车管理套上“紧箍咒”

2018-04-02  来源:河南日报

 “校车很安全,我们坐在上面,驾驶员叔叔、陪车阿姨对我们都很热情,还会帮我们把安全带系好。”3月28日,在安阳市第一实验小学门口,一位放学乘校车回家的学生告诉记者。路右侧,几辆黄色的校车排成一排,正等待学生们上车。

据了解,目前安阳市共有校车674辆。为保障学生乘车安全,该市于3月27日发布《安阳市校车安全管理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实行校车运营企业考评机制,要求各县(市)区相关部门按照《安阳市校车运营企业安全管理考评内容》,对辖区各校车运营公司的责任体系建设、校车运行及安全管理工作情况每年进行两次考评。考评内容分为5项,共100分。其中,制度建设情况占20分,校车安全管理情况占40分,驾驶人和照管人员管理情况占20分,安全教育培训情况占10分,学校和学生满意度占10分。考评结果将作为校车运营企业评优、持续运营、取消运营资格的重要依据。考评不合格一次,将通报批评;不合格两次,将减少服务区域;不合格三次将取消企业运营资格。(记者 杨之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市 校车管理 紧箍咒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市文峰运管局一组数字交上满意答卷

    一年之计在于春。盘点2017,绸缪2018,安阳市文峰区道路运输管理局一组靓丽的数字,给区委、区政府及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 盘点2017绸缪2018 安阳市文峰运管局交上满意答卷

    一年之计在于春。盘点2017,绸缪2018,安阳市文峰区道路运输管理局一组靓丽的数字,给区委、区政府及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 安阳市发现商代晚期大型铸铜遗址

    2月27日,记者从省文物部门获悉,安阳市文物考古研究所在安阳殷墟遗址最南部,新发现一处面积近5000平方米的大型铸铜遗址,出土商代陶范3000多块,这是继殷墟孝民屯、苗圃北地、安阳县辛店铸铜遗址后发现的又一大型商代晚期铸铜遗址,对于研究商代晚期的青铜铸造技术及传播等提供了更多清晰的证据。

  • 安阳市公安局文泰分局成功抓获三名吸毒人员

    在开展的吸毒人员“大收戒”行动中,安阳市公安局文泰分局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摸排线索,于2018年2月25日成功抓获三名吸毒人员,有效净化了社会风气,全力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 安阳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推进会召开

    昨天下午,安阳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推进会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在会上要求,聚焦目标任务,聚力重点突破,聚集创建合力,坚决全面完成年度目标,确保“创森”任务大头落地。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