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安阳市公布首批历史建筑名录 老建筑有了“护身符”

2018-03-09  来源:安阳日报

3月7日,记者从市城乡规划管理局了解到,安阳市公布了首批历史建筑名录,9处老建筑有了“护身符”,今后它们将会按相关法规得到有效保护。

2017年5月,市规划局委托市城乡规划建筑设计院对安阳市中心城区和殷墟保护区(约180平方公里)开展了第一批历史建筑普查工作。

安阳市首批历史建筑名录包括:安阳大剧院、相州宾馆、太行宾馆、市一中校史馆、市肿瘤医院门诊楼、省豫北水利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办公楼、安阳建工集团办公楼、市公安局局机关4号楼、人民公园。

“这个历史建筑的定义不能是历史文物保护单位,比如说文峰塔、高阁寺之类的建筑。同时,需要反映地方城乡发展历史,具有比较高的历史文化价值。具体标准,一是具有突出的历史文化价值,二是具有较高的建筑艺术价值,三是体现一定的科学技术价值,四是具有其他价值特色的建筑(遗迹)。”市城乡规划管理局规划编制办公室工作人员杨杨告诉记者,第一批历史建筑普查工作开展以来,经过征集线索,共收集到152处建筑,之后通过现场调查走访、座谈筛选、专家评审、公示、征求相关单位意见等环节,最终确定了9处公共建筑为安阳市第一批历史建筑,并报请市政府批准公布。后续将继续推动全市范围内历史建筑确定及公布工作,最终要实现安阳市历史建筑普查全覆盖,为下一步安阳市历史建筑总体保护工作做好充分准备。(记者  陈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市,首批,历史建筑名录,老建筑,护身符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市领导带队赴山东省淄博市参观考察

    3月7日、8日,安阳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徐家平带队专程赴山东省淄博市,参观学习该市农村“厕所革命”建设情况和厕所垃圾处理模式。

  • 安阳市文峰运管局一组数字交上满意答卷

    一年之计在于春。盘点2017,绸缪2018,安阳市文峰区道路运输管理局一组靓丽的数字,给区委、区政府及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 盘点2017绸缪2018 安阳市文峰运管局交上满意答卷

    一年之计在于春。盘点2017,绸缪2018,安阳市文峰区道路运输管理局一组靓丽的数字,给区委、区政府及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 安阳市发现商代晚期大型铸铜遗址

    2月27日,记者从省文物部门获悉,安阳市文物考古研究所在安阳殷墟遗址最南部,新发现一处面积近5000平方米的大型铸铜遗址,出土商代陶范3000多块,这是继殷墟孝民屯、苗圃北地、安阳县辛店铸铜遗址后发现的又一大型商代晚期铸铜遗址,对于研究商代晚期的青铜铸造技术及传播等提供了更多清晰的证据。

  • 安阳市公安局文泰分局成功抓获三名吸毒人员

    在开展的吸毒人员“大收戒”行动中,安阳市公安局文泰分局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摸排线索,于2018年2月25日成功抓获三名吸毒人员,有效净化了社会风气,全力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 安阳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推进会召开

    昨天下午,安阳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推进会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在会上要求,聚焦目标任务,聚力重点突破,聚集创建合力,坚决全面完成年度目标,确保“创森”任务大头落地。

  • 安阳市纪委监察委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活动

    昨天下午,安阳市纪委监察委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活动,学习贯彻市委《关于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以及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的办法》《市纪委监察委机关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的实施办法》。

  • 平安守护 舍小家为大家 龙祥民警暖民心

    春节期间,安阳市公安局龙祥分局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热情服务居民,加强巡逻防范,努力打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 安阳市汤阴民警街头巡逻 意外连端两个聚众赌博窝点

    春节前后,安阳市汤阴县警方加强日常走访巡逻,意外发现两个聚众赌博窝点,抓获并处理多名参与赌博的违法人员,净化了社会环境,人民群众拍手称快。

  • 安阳市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第二十次推进会

    昨天,安阳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戚绍斌在市攻坚办主持召开全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第二十次推进会,对近期全市范围内发现的多处着火点及省第五强化督查组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就做好禁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 安阳市领导督导检查殷都区“两廊”防护林建设情况

    2月23日下午,安阳副市长刘建发在市林业局和殷都区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对殷都区“两廊”防护林建设进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 春节期间安阳市电网运行平稳 最大供电负荷266.5万千瓦

    昨天,记者从国网安阳供电公司获悉,2月15日至2月21日春节长假期间,安阳电网最大供电负荷为266.5万千瓦,较去年同比增长10.44%。电网整体运行平稳,电力供应充足,为全市人民度过一个亮堂堂的春节提供了有力的电力保障。

  • 安阳市群艺馆春季公益性培训班25日开始报名

    安阳市群众艺术馆工作人员介绍,春季公益性培训班2月25日开始报名,分国画、民舞、拉丁舞、钢琴、合唱、声乐、口才、朗诵、瑜伽、吉他等17个门类,欢迎市民朋友根据自己的爱好报班。

  • 安阳市长王新伟深入市四大焦化企业调研指导工作

    昨天下午,安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深入该市利源、鑫磊、顺成、豫龙四大焦化企业调研指导工作。他强调,四大焦化企业作为全市煤化工产业的支柱,要牢固树立环保理念,持续深化提标改造,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加快转型项目建设,在新时代持续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 2018年首批青少年走进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

    3月2日上午,登封法院邀请省政法委普法教育办公室、登封市委政法委、检察院、司法局等单位工作人员及其未成年家属、老干部代表参观体验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