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王新伟调研督导城市建设管理工作

2017-07-10  来源:安阳网-安阳日报

  2017年已经过半,今年我市计划建成的市政道路还有多少未开工建设?违法建筑拆除工作是否按时间节点稳步推进?黑臭水体治理还存在哪些问题?带着这些问题,7月8日上午,安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带队深入市城区部分路段和河渠坑塘,专题调研市政道路建设、违法建筑拆除、黑臭水体治理工作。他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强化建管结合,加快工作进度,加大治理力度,确保按期完成任务,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市领导唐献泰、侯津琪陪同调研。

  2017年,安阳市需修建完成的市政道路共65条,截至目前,已竣工市政道路3条,开工建设43条,未开工市政道路22条。当天上午,冒着高温,王新伟一行先后来到中华路与漳河大道交叉口、文明大道与兴泰路交叉口、东风路与弦歌大道交叉口、钢花路与TX35号路交叉口,实地踏勘项目现场,详细了解各条道路未开工原因和下一步推进计划。王新伟强调,65条市政道路的修建是市委、市政府加快城市发展、改善交通条件的重大举措,也是今年向全市人民承诺的民生实事之一。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要对照项目进度台账和施工节点目标,及时解决施工过程中的困难,全力加快施工进度,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年内计划开工项目按时开工,年内计划竣工项目按时竣工。

  在中华路与安漳大道交叉口西南角、商颂街道小官庄村、彰德路粮油批发市场、文峰大道与钢花路交叉口、安钢大道与中州路交叉口拆违现场,王新伟实地查看督导拆违工作。他强调,拆除违法建筑是“城市双修”工程和“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重要内容。要持续加大拆违力度,在确保完成城区30条主次道路沿线拆违任务的同时,进一步扩大违建排查治理范围,分步整治,全面整治,彻底整治。要统筹推进,把拆除违法建筑同取缔“小散乱污”企业结合起来,同城市绿化提升结合起来,边拆除、边规划、边实施,把腾出来的土地用好管好,完善基础设施,增加公共空间,维护公众利益。要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坚决依法强力拆违。要广泛宣传,形成声势,在全社会营造支持拆违的浓厚氛围。

  王新伟一行还先后查看了北万金渠、邱家沟、洪河高新区段、万金总干渠、褡裢坑等城区河渠坑塘现状,听取了黑臭水体治理规划及整治情况汇报。他要求,一是加快治理进度。凡是没有完成清淤、截污等任务的区段,责任单位要认真分析原因,对症施治,尤其是洪河清淤治理必须在进入主汛期之前完成,确保汛期水系畅通。同时要逐条河道、逐个区域勘察,综合考虑防洪、排污、水生态和城市建设等各种因素,制订和完善黑臭水体整治规划,一河一策,因地制宜。二是切实履职尽责。住建、水利等部门和属地政府要强化分工合作,做好城区引水、治水、管水工作,坚决消除城市黑臭水体。黑臭水体治理指挥部要加强督促指导协调,压实治理责任、治理任务、治理时限。属地政府要紧盯目标,“挂图作战”,加力加压,确保完成。三是健全管理机制。要把城区内所有河渠坑塘全部纳入河长制管理,分级分段分包,加强日常巡查监督,持续改善城区水系生态。

  督导过程中,王新伟非常关注施工现场环保措施落实情况,每到一处都叮嘱相关部门严格执行环保措施。他强调,市政道路修建、违法建设拆除、黑臭水体治理等所有城建项目务必规范作业,严格落实“八个百分之百”要求,达不到的要立即整改。各专项指挥部要对照任务台账和目标任务,每周督查通报,确保序时进度。(记者 刘云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王新伟 调研督导 安阳市 城市建设 管理工作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唐远游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6月6日下午,市长唐远游深入淇县黄洞乡纣王殿村,了解群众生产生活和发展农家乐、乡村旅游产业扶贫等情况,查看建档立卡贫困户档案资料并给予肯定。唐远游指出,要结合全省脱贫攻坚档案资料规范化建设专项督查巡查情况,高度重视个别村庄工作落后、进展不平衡的问题,分析原因,采取措施,补齐短板,迎头赶上。

  • 洛阳市委副书记刘宛康调研督导防汛工作

    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刘宛康带领市水务、气象等部门负责同志,实地调研督导防汛工作。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监测预警,强化应急值守,科学组织调度,细化群众转移避险方案,牢牢把握防汛抗洪主动权。

  • 市委副书记李宝清深入确山调研督导脱贫攻坚档卡整改工作

    5月2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李宝清深入到确山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档卡整改工作。

  • 唐远游调研督导脱贫攻坚档卡整改工作

    5月24日下午,市长唐远游到淇滨区大河涧乡谭峪村、石鼓沟村走访调研,详细了解贫困户识别、档卡整改规范等工作进展,并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唐远游指出,要坚持实事求是,核细核准信息,弄清基础数据,建立完整的材料,扶贫办要加强统筹指导,切实做好档卡整改规范工作。

  • 唐远游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5月14日下午,市长唐远游到淇滨区大河涧乡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唐远游还到淇县北阳镇北山门口村暗访督导脱贫攻坚入户调查、整改规范档卡、产业扶贫项目推进等工作。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