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林州:红旗渠畔果飘香 洪谷公社引客来

2017-08-08  来源:安阳网-安阳日报

SZyaQXzK..jpg.jpg

图为游客在果园游览

  “盛夏时节,许多地方瓜果滞销,可是我们果园里的1500多公斤红苹果早已预售一空。”8月2日,在林州市合涧镇肖街村洪谷公社农林牧生态种养基地,公社负责人郭启伏笑着对记者说。

  放眼望去,记者看到,该基地位于红旗渠畔,占地200余亩,果树密集,三五成群的游客穿梭其中,体验采摘乐趣。

  郭启伏今年62岁。2014年年底,他到合涧镇肖街村通过土地流转承包了230余亩地,开始发展农林牧业。他告诉记者:“做传统农业不容易,不仅要受得了苦,还要耐得住寂寞。”经营果园以来他基本上就在果园吃住,果园主要种植苹果、油桃、李子、樱桃等果树。同时,养殖鸡、鹅4000余只,整体形成了种养结合的生态管理模式。

  郭启伏带着记者来到果园深处,有一片果树用白色网套整体覆盖。他告诉记者:“这些红苹果不同于普通的苹果,1500多公斤已经预售一空,预售价格为每公斤7.5元。”这些是来自瑞士的“红色之爱”苹果品种,这种果树树枝和叶子均为红色,果实和普通苹果相比个头偏小,但是切开后,果肉为红色,味道酸甜可口,因果肉富含营养,所以无论是烹饪还是榨成汁,颜色都不会消失。

  除了红苹果,油桃也受到游客好评。“现在每天可以销售500公斤油桃。”郭启伏告诉记者,目前,园区以油桃采摘为主,售价为每公斤6元。记者看到,来自郑州的游客郅丽丽带着全家到此游玩,全家采摘了15公斤油桃,她笑着对记者说:“这个园区是地道的原生态种植模式,油桃很好吃,买回去给亲戚和朋友分享一下。”

  “以后俺这果园干好了,要带领大家一起致富。”采访结束之际,郭启伏告诉记者,目前,果园解决了周边20余名富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希望将来可以带动大家一起走上致富路。(记者 郭荣 文/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林州 农林牧生态种养基地 洪谷公社 红旗渠 果飘香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林州市:200万元善款助力拔“穷根”

    “慈善救助圆了我的大学梦,我一定学好技术,将来奉献爱心,回报社会!”8月3日上午,林州市东岗镇西卢寨村的青年学生付瑞强从林州市慈善总会副会长李银录手中接过5000元慈善救助金后道出了肺腑之言。

  • 林州听障儿童福音 人工耳蜗康复救助可以申请了!

    “林州的听力障碍儿童可以申请人工耳蜗康复救助了!”8月6日,记者在林州市残联获悉,面向全省困难家庭听障儿童的人工耳蜗全覆盖康复救助项目已经正式启动。林州市范围内的听障儿童家长或监护人可以到林州市残联提出申请。

  • 林州市桂林镇鹤山村:古树古道古村落 修旧如旧焕生机

    这里是一个偏僻宁静的小山村,这里有仙鹤栖息的美丽传说,传统而富有诗意。当记者一行走入村庄,石街、石房、石门、石磨都仿佛展现给我们一个过去的世界,这就是林州市桂林镇鹤山村。

  • 林州市:瓜果药材齐飘香 昔日农田变花海

    如今林州市的山川田野里,已经不再是单调的农作物的身影,取而代之的是姹紫嫣红的花海和硕果累累的大棚。

  • 林州市:瓜果药材齐飘香 昔日农田变花海

    7月25日,记者与林州市农牧局工作人员一行7人先后来到该市姚村镇水河村、寨底村、采桑镇南采桑村等地看到,如今林州市的山川田野里,已经不再是单调的农作物的身影,取而代之的是姹紫嫣红的花海和硕果累累的大棚。

  • 林州市创业担保贷款中心:发放创业贷款510万

    “放心,你们农场申请的40万元贴息贷款,我们本周日即可发放到位,相信对你扩大农场规模、壮大产业项目会有一定帮助……”7月21日,林州市创业担保贷款中心主任张瑞文在实地调查之后,信心满满地对海青绿色家庭农场负责人段海青说。

  • 林州市:政府埋单 提供免费“两筛查”

    林州市民咨询具体情况可到林州市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林州市人民医院、林州市中医院等医疗机构咨询。

  • 林州市:政府埋单 提供免费“两筛查”

    7月22日,林州市妇联工作人员介绍说,该市积极落实预防出生缺陷工作,为该市孕妇免费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把健康和幸福送到千家万户。

  • 林州市爱心企业为环卫工作送清凉

    24日上午,林州市团委、工商联、妇联等单位携手林州青年创业者协会,向奋战在高温一线的环卫工人送去矿泉水50件、西瓜700斤、水杯300只、汗巾300条等物品,总价值5000余元。

  • 华龙区黄河办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在建党96周年之际,为净化、升华党员干部的党性情操,提高党员干部干事创业、谋求发展的水平,增强党员干部的凝聚力、执行力、创新力,6月24日,华龙区黄河办党工委组织全体党员赴红色教育基地―――红旗渠参观学习。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