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林州市:政府埋单 提供免费“两筛查”

2017-07-25  来源:安阳网-安阳晚报

  政府埋单 提供免费“两筛查”

  林州市民咨询具体情况可到林州市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林州市人民医院、林州市中医院等医疗机构咨询

  “孕妇产前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免费了!”7月22日,林州市妇联工作人员介绍说,该市积极落实预防出生缺陷工作,为该市孕妇免费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把健康和幸福送到千家万户。

  “你好,我市可以进行免费产前和新生儿疾病筛查了,这是我们的宣传手册。”近日,林州市妇联、卫计委和财政局联合残联在妇幼保健院等相关医疗单位以及该市人民医院、红旗渠广场等地对免费产前筛查和免费新生儿疾病筛查进行了宣传,为市民讲解相关政策。

  据林州市妇联副主席艾玉青介绍,免费服务对象为:夫妇双方均为林州市户籍、夫妇至少一方有林州市户籍或夫妇双方为非林州市户籍但女方在本市居住6个月以上的孕妇及新生儿。接受免费服务的孕妇需提供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等证件。

  产前免费筛查服务项目:为符合条件的孕妇提供优生优育健康教育、唐氏筛查、风险评估、遗传咨询指导、转诊、追踪随访等。免费新生儿疾病筛查服务:为符合条件的新生儿提供一次“两病”(包括苯丙酮尿症〔PKU〕、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CH〕)筛查、听力筛查、风险评估、转诊、追踪随访等。另外,新生儿出生48-72小时后,由助产机构对其进行听力筛查,初筛未通过或因特殊原因未接受筛查的新生儿,可在出生42天内,到助产机构进行复筛。

  据了解,预防出生缺陷,免费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是省委、省政府十件民生实事之一。为落实好民生实事工作,该市自2017年7月1日起在林州市范围内对符合条件的孕妇和新生儿提供免费筛查服务。“两筛查”由政府埋单,不收取个人任何费用。根据《林州市免费开展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实施方案》,今年1月1日至7月1日自费进行检查的产前妇女和新生儿,可于9月30日前到妇幼保健院和新生儿出生的医院报销。

  林州市民咨询具体情况可到林州市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林州市人民医院、林州市中医院、林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林州市第五人民医院、姚村卫生院、五龙卫生院、临淇卫生院等医疗机构咨询。(记者 常秀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林州市 政府埋单 免费筛查 两筛查 孕妇产前筛查 新生儿疾病筛查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