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安阳市重大文化产业项目集中开工奠基

2017-09-27  来源:安阳网-安阳日报

  昨天上午,备受全市人民关注的安阳市文体中心项目、中国文字博物馆续建工程项目、安阳高陵本体保护与展示工程项目分别举行开工奠基仪式。这些重大文化产业项目总投资约37亿元,对优化安阳城市功能、提升安阳城市形象影响深远,将成为宣传推介古都安阳的新名片。

  市委书记李公乐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主持开工奠基仪式。市领导谢海洋、朱明、常保利、陈志伟、袁勇、韩力农、乔国强出席开工奠基仪式。

  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谢海洋介绍了安阳市文体中心项目建设情况,副市长袁勇介绍了中国文字博物馆续建、安阳高陵本体保护与展示工程项目基本情况。中国文字博物馆党委书记、常务副馆长冯克坚,殷都区委书记刘纪献,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薛文明分别作表态发言。

  开工建设安阳市文体中心和中国文字博物馆续建工程列入政府工作报告和“为群众办好的十件实事”,不仅是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对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也是功在当代、利在子孙的德政工程、民生工程、惠民工程。安阳市文体中心项目分为文化中心和体育中心两个部分,概念性设计方案延续中轴贯通的设计理念,体现安阳独特的历史文化氛围,位置中正、神气贯通、龙形水系、文体大成,总占地面积54.74公顷,总建筑面积9.6万平方米。其中,文化中心主要包括1600座席大剧院、800座席音乐厅、1万平方米文化馆、1.3万平方米科技馆,占地面积约24.35公顷;体育中心主要包括4万座席体育场、6000座席体育馆及1500座席全民健身和游泳馆,占地面积约30.39公顷。

  中国文字博物馆续建工程项目总占地面积175亩,在一期规划边界的基础上,向北扩建178.7米,向东、向西各扩建95.5米,建筑面积6.83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文字文化演绎体验中心、文字文化研究交流中心、地下停车场人防工程等三部分。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加强中国文字博物馆公共服务功能,真正成为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中华文化展示和传承的重要窗口、促进文化事业发展的重要阵地和开展国际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

  安阳高陵本体保护与展示工程项目建筑面积约2.2万平方米,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遗址博物馆、遗址展示厅、能源中心等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研究三国文化及汉魏历史的一个重要平台,为丰富安阳文化旅游产业注入一股新的活力。(记者 王慧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市 重大文化产业 产业项目 集中开工 开工奠基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