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保险 > 正文

安阳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打造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地

2017-07-27  来源:安阳网-安阳日报

  凯地电磁铁二期、合力冷轧二期、方快清洁燃煤锅炉等近30个工业项目竣工投产,金风科技安阳风电装备、中车永电直驱永磁风力发电机等项目加快推进……安阳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已经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主引擎。

  今年年初以来,安阳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按照“四集一转”“三规合一”总体要求,通过科技创新、产业升级、资源汇集、环境优化,初步建成了高新技术产业和企业的集聚地。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安阳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完成76.8亿元,同比增速9%;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5.69亿元,同比增速6.3%;从业人员40115人,比去年新增1211人。

  数字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物技术等主导产业加快集聚,“互联网+”、电子商务、商贸服务等新兴产业加速崛起……安阳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坚持扩大投资规模与优化投资结构相结合,坚持大招商、招大商的思路,强化对引进项目的投资强度、财政贡献率、环境影响等准入门槛的把关,致力于改善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积极引导优势产业向产业集聚区内聚集,强力推进产业由大而全、小而全向发展特色产业、主导产业、高科技产业转化。围绕工业经济发展,出台了《关于促进工业经济转型升级的工作方案》和《关于进一步支持企业发展促进产业优化升级的奖励办法》等。

  作为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技术创新能力是基础,更是优势所在。安阳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大力实施科教兴区战略,积极营造创新环境,强力整合创新资源,注重完善自主创新体系,形成了以创新促发展的浓厚氛围。累计列支科技扶持资金超2亿元,用于企业科技研发和产品创新。集聚区拥有国家级创业服务中心和国家级示范生产力促进中心,辖区内还集聚了安阳师范学院、安阳工学院、安阳职业技术学院等“三本三专”高等院校,为高新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搭建了创新创业平台。截至目前,高新区申请专利数1864件,授权专利1361件。

  有这样一组数据,安阳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累计完成社会固定资产投资430亿元,排水管网新增58公里,新铺设道路55公里,已形成“十横七纵”区内交通网络骨架,实现了道路、通信、给水、排水、供电、供热、燃气、场地的“七通七平”。安阳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全面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启动实施了“14路1河1网1公园”等城建工程,出台了《关于加快新型城市化进程的实施方案》,引进了建业十八城、华强智慧新城等战略投资运营项目,全力推进文昌片区、华强片区、东南片区、东风片区4大片区棚户区改造步伐。

  在不断提升承载能力的同时,安阳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不断完善保障,着力优化投资软环境,积极建设技术服务平台。在建国家级铁合金检测中心、国家级创业服务中心和20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总投资6.5亿元,已完成投资4.5亿元,明年可投入使用。与浦发银行等9家银行和区内企业建立政银企3方联系长效机制,向区内企业提供流动资金4.8亿元。高新区财政设立了首批资金为5000万元的企业应急周转资金池,嘉城担保公司为70余家小微企业担保贷款3亿元。同时,设立规模5亿元的亚临界和先进装备制造业等产业发展基金、规模5亿元的战略性新兴引导基金,与中信银行合作设立了规模3亿元的种子基金,有效解决了企业融资难的问题。(记者 刘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 高新技术 产业集聚区 产业优化升级 产业集聚地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