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保险 > 正文

本月起微信还信用卡要收费了

2017-12-08  来源:安阳网-安阳晚报

  微信支付如今已经成为不少市民生活中重要的支付方式之一。但最近腾讯发布的“从本月1日起,使用微信对信用卡还款月累计超过5000元以上的部分收费”引起不少人的议论。

  根据微信发布的《关于微信信用卡还款收费规则的说明》,自2017年12月1日起,将对每位用户每个自然月累计信用卡还款额超出5000元的部分按0.1%进行收费(最低0.1元),不超过5000元的部分仍然免费。而针对多个微信账户共享同一身份证的情况,则依旧视为共用每月5000元免费额度。手续费在用户进行还款操作时,与还款金额一并支付。如果用户为他人还款,则会占用支付方的还款免费额度,不占用被还款方的免费额度。而这距离去年3月微信宣布对提现收费仅仅过去了一年多。

  据了解,微信信用卡还款是腾讯财付通与各信用卡中心共同推出的第三方还款平台,目前共支持50多家银行的信用卡还款,用户可以通过微信提供的这项服务,一站式管理多张信用卡并快捷还款。

  对此,广大市民怎么看?微信是市民李女士常用的还信用卡的方式之一。“用微信还信用卡是因为它方便啊!使用微信还信用卡不仅免费,而且还不用下载或者打开其他的APP。”李女士坦言,如今生活中使用微信的频率很高,聊天、工作、缴费、打车……生活中甚至对它产生了“依赖”。“感觉新规不会对使用微信支付产生太大的影响,就像微信提现收费后,依然有很多人在使用微信支付。”李女士说。

  经济学类研究生毕业的市民张先生,如今从事和金融有关的工作。他告诉记者:“自从去年微信宣布开始对提现收费后,我就感觉到离信用卡还款收费不远了,其实信用卡还款就是一种转账行为。包括微信支付在内的第三方支付平台,为客户提供的每一笔转账交易都要向银行缴纳手续费,这笔钱一般由第三方支付平台垫付。当支付平台占据市场份额足够大时,运营方就开始考虑节约运行成本,离收费也就不远了。”

  国内更有专家指出:如今互联网金融服务的“免费午餐”越来越少,与此同时,不少商业银行为了吸引更多客户,将与个人客户相关的各项收费一降再降,手机银行、网上银行转账等大多已经实现免费,且通过手机银行为信用卡还款也十分便捷。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他在手机上使用某银行APP进行信用卡还款是免费的。(记者 黄亚楠)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本月起 微信 还信用卡 收费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合肥:本月起开发商"口头承诺"可写入购房合同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本月起,开发商卖房子仅仅在“口头承诺”在合肥就行不通了。合肥市房产局规定,开发企业销售人员对购房者的购房承诺,购房人都可要求在《商品

  • 当心微信群里的“高额分红”陷阱

    只要加入微信群发1000元红包,就能得到高额分红,遇到这样的“好事”你要当心了。近期,微信“分红式”非法集资陷阱在网络流行,不法分子以高额分红为诱饵,非法吸收公众资金,市民对此应认真鉴别。

  • 微信上借给人钱咋防止借钱不还

    现金支付的,借款人在收到现金后要另行向出借人出具收据或者收条一份,载明何时收到何人现金多少元,以证明收到借款。转账支付的,应当直接支付到借款人名下的账户,如果借款人要求支付到他人名下账户的,应当在借款协议中注明该情况,同时还要及时保留该转款凭证。

  • 微信支付耿志军:移动支付好 连歹徒都抢不到钱

    日前,在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上,腾讯高级副总裁、微信支付负责人耿志军向很多人提出了一个问题:哪一个瞬间让你觉得移动支付真的改变了生活?

  • 洛阳市成立应急服务工作微信群 突发事件预警有了“空中”发布渠道

    昨日下午,在由洛阳市应急办牵头,洛阳市应急广播电台(FM92.7)承办的“发挥应急功能,服务洛阳交通”座谈会上,我市成立应急服务工作微信群。今后,如遇突发事件,15家应急联动单位将及时把预警、处置信息发布至该群,并由洛阳市应急广播电台及时向市民传达。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