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中国 > 正文

河南新郑郑国车马坑三号坑考古加紧进行

2017-06-16  来源:新华社

  • 1/5 6月15日,考古人员在河南新郑郑国车马坑三号坑考古现场工作。

  • 2/5 6月15日,考古人员在河南新郑郑国车马坑三号坑考古现场工作。

  • 3/5 6月15日,考古人员在河南新郑郑国车马坑三号坑考古现场工作。

  • 4/5 已发掘并对外开放的一号车马坑(6月15日摄)。

  • 5/5 已发掘并对外开放的一号车马坑(6月15日摄)。

  目前,河南新郑郑国车马坑三号坑考古工作正加紧进行,此次发掘的三号车马坑位于郑公大墓西侧,自2017年2月起开始发掘,南北长约12米,东西宽11米。郑国车马坑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郑韩故城遗址的重要区域,为春秋时期郑国国君及其家族墓地,内有墓葬3000多座,大中型车马坑23座,目前已发掘的一号车马坑、郑公中字形大墓、郑国大夫级贵族墓葬已对外展示。新华社记者 朱祥 摄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新郑 郑国车马坑 三号坑考古 加紧进行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创意毕业照 轻松迎高考

    5月25日,贵州省余庆县余庆中学高三学生在校园内拍摄毕业照(航拍照片)。高考临近,余庆中学高三的学生们拍摄各式创意毕业照,为青春岁月留下美好回忆。

  • 《中国恐龙》特种邮票发行

    5月19日,《中国恐龙》特种邮票首发式在江苏常州环球恐龙城举行。

  • 西湖晴天 阳光斑驳

    5月18日,杭城继续唱晴歌。午后阳光斑驳,“热力”扩散。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