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安阳邮政分公司成功举行生肖贺岁邮品发布会

2018-11-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为弘扬殷商文化,迎接2019年《己亥年》邮票发行。11月17日上午9点30分,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安阳市分公司主办,安阳市集邮协会协办,全区6个县(市、区)邮政分公司联动举办的“邮票上的殷商文化暨《己亥年》生肖新品发布会”在主会场安阳邮政大厦19楼会议室及县(市、区)分会场同步拉开帷幕。

为了传播地方文化,使邮迷对生肖文化和殷商文化有进一步了解。安阳市邮政分公司特邀中国殷商文化学会会员、安阳市收藏家协会副会长、安阳市集邮协会常务会长邓泓;中央电视台法律讲堂主讲专家、安阳周易研究会会长王志轩;河南集邮与文化传媒部创意研发中心青年设计家杨璐共同参与现场访谈。访谈现场,围绕十二生肖文字在甲骨文上的演变、具有殷商文化特色的邮票题材、《周易》在现代生活中的现实意义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三位大师通过引经据典、讲解典故,让邮迷体会到了生肖文化和殷商文化的博大魅力。

“为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和集邮高雅的爱好,安阳市邮政分公司积极履行央企政治担当、责任担当,近几年密切与教育部门、学校的联系。联合开展了文化进校园、时空邮学院、校园集邮协会等一系列活动。”说到邮展小小讲解员活动,安阳市邮政分公司王付平副总经理颇有心得的讲出了近年来与学校联合开展的活动。此次活动现场设置《中国生肖邮票文化》主题邮展,就是邀请钢二路小学迷你主题邮局的小志愿者进行邮展讲解。通过小小讲解员活动,不仅陶冶了学生的情操,也丰富了活动的内涵。

据悉,此次己亥年生肖贺岁邮品发布会全区六个邮政分公司联动举办,各个分会场都邀请了当地知名的文化大师参与活动。通过生肖文化和本地文化的结合,有效的传播了本地文化,丰富了集藏爱好者精神文化生活。

文章关键词:安阳 邮政分公司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精品原创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