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店铺门锁都完好无损 24部手机却不翼而飞

2019-02-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警察同志,我店里被盗了24部手机……”2019年1月28日下午(农历腊月二十三),安阳林州市公安局临淇派出所接到报警,辖区一手机店内发生盗窃,接警员一边安抚报警人的情绪,一边通知值班领导,副所长赵高翔、民警周稚朝随即赶赴现场。 

当日中午12时许,刘某的媳妇闫某用U型锁把店门锁上后,就离开店回家吃饭,下午一点半,闫某来到店里后发现玻璃柜台内摆放的手机都不见了,被盗手机24台,总价值约4万余元。民警发现店里的窗户是一整块玻璃,不能打开,店门也是玻璃的,手机被盗后,店门和U型锁都还完好无损,没被人动过的痕迹。 

门和锁完好,犯罪嫌疑人是怎么进来的呢?根据以往经验,副所长赵高翔猜想,嫌疑人应该体型瘦小,通过推拉U型锁让后从门缝钻进来的。通过调取店内监控,印证了赵高翔的猜想:12时14分,一名体型瘦小的男子通过大门钻进店内,12时20分,该男子提着一个手提袋钻出。 

民警立即兵分两路,一组调取案发现场及周边监控,一组以手机店为中心,向四周实地查看周边监控点和走访群众。当天恰逢农历腊月二十三(小年),春节马上就要来临了,人们都在忙着置办年货,街上人来人往、车流不息,两名犯罪分子驾车隐入人群后一时失去了踪迹。民警对辖区内的所有监控、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并围绕作案车辆、嫌疑人体貌特征进行视频追踪,以发现更多线索。 

整个春节期间,“1.28手机被盗案”像块大石一样压在办案民警心中。2月8日,农历正月初四,案件有了转机,民警排查某洗浴中心监控时,发现一辆熟悉的车辆,经过仔细辨认,确定该车辆正是手机盗窃案的作案车辆,驾驶员为王某。 

通过对王某的社会关系走访,得知王某在山西省经营了一家手机店。副所长赵高翔、民警周稚朝多次前往山西展开秘密摸排,2月16日,办案民警在山西长治市冒雪进行蹲守拦截,成功将王某抓捕。 

经审讯,王某对伙同他人一起盗窃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林州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文章关键词:安阳 林州 临淇派出所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齐力协力保畅通 全力除雪便民行

    2月14日,周四,安阳市迎来了入冬以来的第二场大雪。大雪纷飞使大街小巷上开始慢慢的积雪,工作日的路滑多冰给安阳市的交通带来了诸多不便。为了保证市民可以顺利工作生活,安阳市展开了抗雪保畅的工作。

  • 为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安阳高速交警跨省护送降雪

    2019年2月13日夜晚,河南山西突降大雪,通往山西的林长高速封闭,截止14日中午,短短一个上午,河南往山西滞留了大量去往山西方向的车辆,包括客车,货车以及各种小客车近百辆,导致春运返程上班、打工人员近百人滞留河南,安阳高速交警一大队和山西高速交警对辖区实际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后,为切实保证返程车辆安全及时返程,保证人民群众行车安全。

  • 以雪为令!豫“雪”抗战

  • 2019春节我在岗

  • 安阳一男子冒充公务人员行骗20余万元被抓

    2月11日正月初七,节后上班第一天,安阳市公安局龙祥分局在汤阴县白营一新盖的庙宇中,抓获冒充国家工作人员办理经济适用房指标骗取钱财的安阳市43岁男子邱某。

今日热点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精品原创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