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安阳市城区42个小区5万余户居民正式开展生活垃圾分类

2019-04-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垃圾是放错地方的宝物。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处理,是变废为宝的一个有效途径。4月22日上午,安阳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启动仪式在安惠苑举行,这项工作的启动标志着该市城区42个小区5万余户居民正式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据了解,本次启动仪式的主会场设在安惠苑,该市各城区还设置了四个分会场,以此来倡导大家共同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的工作中来。四个分会场分别设在北关区水木清华二期、殷都区世纪名城、龙安区万和城和示范区建业桂园,启动仪式现场通过网络进行直播,同时与各分会场进行了连线。

该市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李云说,通过市垃圾分类办的综合指挥,各区政府积极配合,相关单位通力合作,目前在安阳市四十二个小区,安放了一百余台智能设备,发放各种智能化分类积分卡两千余张。根据安阳市的三年计划,第一年计划五万户四十二个小区基本已经完成任务。按照计划,安阳市生活垃圾分类试点覆盖范围将扩大到10万户居民,到2020年将要达到十五万户。

进行生活垃圾分类主要目的,就是通过生活垃圾的分类收集、运输、处理达到垃圾的无害化、减量化,这样一个主要的目的,相信通过努力,全安阳市人民的生活水品会得到进一步的提高,居民的生活环境会更优美。

即将投入使用的智能分类垃圾箱,看上去非常精致美观。那么这些智能的分类垃圾箱究竟有什么特点?怎么使用呢?浙江联运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项目总监翟国红说,这四分类可回收箱包括了金属、塑料、玻璃和纸张,这个设备使用也是比较简单的,刷一下居民的二维码卡或者手机上的APP上的二维码,然后按下对应的按键,比如说投纸张按下“纸张”这个按键,门会自动打开。把纸张投进去以后七秒钟后门会自动关闭,然后垃圾箱会自动的称重,按照市场价把称重的重量转换成积分到居民的二维码卡里去。

居民通过二维码可进行积分兑换。据了解,该箱体设有自动报警功能,箱体装满后会自动通知工作人员进行处理。同时,除了四类可回收垃圾箱外,该回收箱还设有回收电池、灯管、过期药品等有害物资的有害垃圾箱。垃圾投放过以后会把它收集到分拣中心,进行一个分拣打包,然后运到再生资源企业进行一个再生利用。这样真正的从源头实现资源化、减量化。有害垃圾的量不很大,但是危害度非常大,把有害垃圾单独收集、单独存放,收集完以后运到有资质的处理企业进行无害化处理。

(安阳新闻热线:18623721000,投稿邮箱:m18623721000@163.com。映象网 “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安阳市 生活垃圾 分类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精品原创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