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纪念安阳解放70周年”纪念封在彰德府主题邮局揭幕

2019-05-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 实习生 朱彤)5月6日上午,彰德府主题邮局青少年活动启动暨“纪念安阳解放70周年”纪念封揭幕活动在安阳历史文化街仓巷街安阳邮政分公司彰德府主题邮局如期举行。

此次活动由安阳工学院、安阳市青年联合会、安阳市教育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安阳市分公司联合举办。

仪式上,首先由安阳市青年联合会秘书长王松亮、安阳市教育局办公室副主任王宏、安阳市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吴杰、安阳市邮政分公司副总经理王付平为“纪念安阳解放70周年”纪念封揭幕;其次颁发“彰德府主题邮局名誉局长”证书;为“安阳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实践基地”授牌;为“教育集邮协会”授牌。

安阳彰德府主题邮局巧妙将安阳历史文化与邮政文化融合,提供邮件收寄、邮政文创产品销售、个性化定制等邮政基本服务,设有书写区、时光邮局、品赏区、DIY个性化定制区区域,为广大游客提供最舒心、最便捷的服务。

安阳彰德府主题邮局不仅能展示安阳古城的久远文化,也能体现出一种原滋原味的安阳本地“老地方”特色,更能满足周边居民的用邮需求。此次活动以解放安阳70周年为契机陆续开展系列活动。

市区分公司总经理王艳飞说:“安阳彰德府主题邮局作为青少年实践基地,将使广大青少年扩大学生知识面,提高学生自主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还可以让学生在青少年实践基地丰富多样的活动中,通过亲身实践,感受邮政业务,体验职业角色。在这里学生可以亲近集邮,培养集邮兴趣,增长知识,陶冶情操,通过亲身参与操作邮政业务,培养爱心、耐心、细心品质,积累人生的宝贵经验。”

通过青少年实践基地等系列活动,使广大青少年了解中国文化,了解安阳文化,同时开阔视野、丰富知识、受到生动形象的爱国主义教育,小小的邮票增强青少年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热爱祖国、保护地球家园的决心和热情。

截至目前,安阳市邮政分公司已经建立10家主题邮局,主要分布与景区、学校,主题邮局作为文化传承的纽带与载体,坚守社会责任与担当,面向基层服务广大群众,努力将传承文化、发扬文化的精神作为一项应尽义务和光荣职责。打造绿色邮政品牌,传播绿色发展理念,倡导绿色生活,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新局面,切实扛起打造行业“国家队”的使命责任。

(安阳新闻热线:18623721000,投稿邮箱:m18623721000@163.com。映象网 “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安阳 彰德府主题邮局青少年活动 启动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精品原创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