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安阳市文峰区南关街道举办夏秋季餐饮安全培训

2019-06-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 通讯员 胡巧灵)6月19日下午,安阳市文峰区南关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在办事处三楼会议室举办夏秋季餐饮安全培训,来自本辖区14个社区、村的协管员和178位餐饮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培训,培训旨在提升餐饮经营商户的食品安全意识、责任意识、风险意识,有效防控食品安全事件发生,切实保障居民饮食安全。

培训现场,重点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河南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和小摊点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宣读了《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夏季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的紧急通知》、《安阳市早餐夜市餐饮食品安全百日守护行动方案》,结合辖区实际,对照问题进行整改,倡议食品经营商户自觉遵守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强化对经营自酿酒、凉拌菜、海鲜等高风险食品的安全监管。

据文峰区南关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张保军介绍,夏季是食物中毒的高发、频发时段,特别是,一部分早餐、夜市餐饮经营商户存在散、小、基础设施设备不健全、部分游离于监管之外等问题,极易产生食品安全隐患。通过培训,强调餐饮经营商户在夏季原料采购、食品储存时间和温度、交叉污染、餐饮器具消毒、人员健康体检、进货查验等方面要强化管理,同时做到经营要有证、有证要规范、证照要公示、设施(冷藏)要到位、三防要完善、制度要落实、消毒要达标。对无证经营、证照不公示、管理不达标、设施不到位、制度不落实的餐饮经营商户要依法依规查处,对不能保证食品安全的餐饮经营商户要坚决予以取缔。

文章关键词:安阳 文峰区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精品原创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