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算错的3元钱与1万元特殊党费 这些党员的故事让人温暖

2019-07-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从崔保民向组织缴纳特殊党费1万元,到刘国顺补缴算错少缴纳3元党费,从韩冰发扬“5+2”、“白+黑”、“晴+雨”抓重点工程落实的工作精神,到张学政带病坚守岗位……这些来自安阳市总工会机关一个个暖心的故事,诠释着一名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故事一  感恩党,交万元党费

6月19日下午,市总工会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为老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上党课等活动,“政治生日”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了序幕,六月份入党的退休党员姚鹤林、耿建发、郭锡娟等七名同志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誓言,庄严宣誓。

在活动仪式上,市总工会原副主席、89岁的副厅级离休老党员崔保民深有感触地说:“我出生在旧社会,是党把我从困苦中解救出来,并积极关爱我、培养我,使我从一名农村娃逐步走向领导岗位,随着国家的繁荣富强,我们离退休干部党员的待遇也越来越好,这都得益于党的英明领导。作为一名老党员,年龄大了,不能再像年轻时那样冲锋陷阵,在建党98周年、建国70华诞之际,我向组织交纳特殊党费1万元,以表达我对党的感恩之情”。

市总工会原常务副主席刘迎春在参加活动时说:“‘政治生日’活动能让我们很好地回顾当年入党的岁月、向组织靠拢的决心以及为之付出的努力等,现在退休了,开展‘政治生日’活动,既是组织对我们的关怀,更是对我们的一种鞭策和提醒,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为单位建设贡献余热”。

故事二  补三元党费,钱少责大

无独有偶,就在89岁的离休党员崔保民交纳万元党费的第二天,一件小事同样再次让人十分感动。

6月20日上午,72岁的市总工会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第四党小组组长刘国顺,满头大汗地赶到了支部,补交了3元钱的党费,这到底是咋回事呢?

原来刘国顺在前一天收交党费时,由于核算失误,上交支部时少交了3元钱,等回家后他才发现,第二天一早他又急匆匆地赶来补缴党费。

“天太热,下次组织生活时您再来也行。”工作人员担心他来回几公里路身体吃不消,就关切地劝他。

“积极足额交纳党费是一名党员应该履行的义务。”刘国顺一脸认真地说。

故事三  讲担当,让党徽闪光

安阳市职工活动中心是我市重点民生工程,建设市职工活动中心是安阳工运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安阳市总工会经审事业部部长韩冰自2015年起抽调到市职工文化体育中心项目筹建办工作,和市总基建办的全体党员,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为赶超工期与工程建设人员一道,挑灯夜战抢进度,争分夺秒抢工期,创造了“5+2”、“白+黑”、“晴+雨”的工作精神,着力破解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瓶颈问题,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确保了2019年全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如期召开,为全市职工群众献礼,为安阳工运创新发展献礼。

故事四  守初心,病为工作让路

“轻伤不下火线。”是安阳市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张学政常说的一句话。

2006年,他在参加全市新农村建设驻村工作中,积劳成疾。但他忠于职责,带病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他在安阳市教科文卫体工会任职16年来,积极带领有关人员深入到基层单位进行调查摸底,为符合条件的150多名困难职工建立了档案,并实施动态管理;对困难老师、医护人员等一线困难职工开展大病救助;对15名品学兼优的困难家庭学生结成了长期帮扶;为大年青年开展牵线搭桥联谊活动。为了切实维护本系统职工的合法权益,多年来坚持产业工会常委联系会议制度,与政府主管部门建立了联席会议和定期沟通制度,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制度,及时化解了市人民医院三产人员入会待遇问题……    

默默无闻地他,从事工会工作以来,几十年如一日,兢兢业业,为工运事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谱写了一曲平凡而又华美的人生篇章。因工作成绩突出,他先后被评为河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十佳工会工作者”、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称号。2011年安阳市教科文卫体被全国教科文卫体工会表彰为“先进工会组织”。

安阳市总工会机关党委负责人说:“在工会党员队伍中还有很多这样优秀的共产党员,他们在各自不同的岗位上,守初心,担使命,抓落实,奋进拼搏,让党徽在岗位上闪闪发光。”

据安阳市总工会机关党委负责人介绍,安阳市总工会机关党委下设6个党支部,目前共有党员153人。为了让党建活动有意义、有成效,他们根据各党支部的性质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对于2个机关类型党支部,他们侧重于党员的学习、教育和管理;对于3个服务性二级机构党支部,他们通过‘三比三亮三评’,激发为民服务的意识;对于离退休支部,则引导他们积极发挥余热为社会多作贡献。通过这些措施,进一步唤醒党员党性,激发党员初心。

“正是由于党建工作的引领,工会工作实现了新突破。近年来,安阳市总工会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工会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安阳工会名副其实迈入全省工会工作第一方阵。”该负责人说。

文章关键词:安阳 市总工会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精品原创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