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安阳龙安区巡察工作瞄准基层破解“老大难”问题

2019-11-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 (记者 贾利超 通讯员 杨艳军)安阳市龙安区龙泉镇西北有个小村庄名叫牛家岗村,地势西高东低,地下水脉十分复杂。过去的十几年里,村里人喝水全靠村东头的一口老井。

老井位于低洼处,输水不便、水质不好。平时烧水后电水壶里会积下厚厚的水垢,甚至有时洗菜做饭时也供不上水。

水的问题让村里人困扰了几十年,为解决饮水问题,村党支部书记牛金珠曾多次向上级反映。2017年年底,他争取到一笔9万元的专项资金。2018年1月,他就带人在村西头打了一口200米深的甜水井。

有了甜水井,按说村里人该高兴啊?可是新难题又有了。由于变压器等设施不到位,新水井闲置了一年多,牛金珠急得干瞪眼。

“让俺给你算算账,钻井加上配套设施,最少也要20万元,还需要农业、电力、水利等部门的支持,咱这小村小户能办成这大事儿。”牛金珠说的话一点也不假。甜水井摆在面前就是用不成,让村里的父老乡亲急得直上火。

说话间就到了今年3月,事情终于有了转机。龙安区委巡察村(社区)第二组入驻龙泉镇后,听到牛家岗村干部群众反映的用水问题后,马上展开调查。

经过多方协调,巡察组为牛家岗村解决落实十余万元的扶贫资金,并推动各项配套设施落地。短短三个月后,村民们终于吃上了甜丝丝的井水。

在村民看来,巡察组巡“活”了一口井;在村干部看来,巡察组巡“暖”了一片民心。

据了解,龙安区共有196个村(社区),自2018年5月以来,超过半数的村(社区)都来了巡察组。他们一来就扎进村里,与老百姓拉家常、摸线索。

“巡察组看问题一针见血,整改建议具体明确。现在,我们村的风气正了、干群关系更好了。”马家乡赵家村的村党支部书记赵宝华由衷地说。

龙安区委巡察办主任李涛介绍,为确保巡察工作不走样、不变形,龙安区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一套完整的工作流程。“巡察前,巡察组会查阅全区材料,确定重点巡察区域;巡察时,我们通过张贴公告、发放宣传页、设置意见箱等方式,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接到线索后,工作人员主动出击,发现问题,马上要求整改;巡察结束,还会定期组织‘回头看’。”

于是,一些“老大难”“三不管”问题,在巡察中得到解决,老百姓心里也美了起来。用龙安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为治的话说:“民心就是最大的政治,解决好群众的小事,就是我们要做的大事。”

统计显示,目前龙安区已巡察106个村(社区),占总数的54%。巡察共发现问题155个,其中,整改到位81个。交办立行立改问题88个,已全部整改完成。

(映象网安阳新闻热线:186 2372 1000,传稿邮箱920424745@qq.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安阳 龙安区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精品原创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