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奋力开创安阳双拥工作新篇章 安阳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考评实地调研纪实

2019-11-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 通讯员 刘海青)11月5日至8日,全国“双拥”模范城考评组第六组在苏华龙组长的带领下,莅安考评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考评组采取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实地查看、走访座谈、问卷测评等形式,深入到机关、部队、车站、医院、乡村等近30个考核验收点,先后调研考评了安阳市、北关区、汤阴县、示范区(安阳县)以及林州市的双拥工作开展情况,圆满完成调研考评任务。一路实地调研过程中,考评组对安阳新时代双拥给予了高度肯定。

安阳,红色革命的老区、拥军优属的热土。

11月5日下午,全国“双拥”模范城考评组组长苏华龙一行5人轻车简从来到北关区盘庚中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查看硬件设施、末端运行等情况。考评组苏组长既询问社区现役军人和退伍老兵人数,又拿起资料逐一翻看,一旁的社区书记在介绍服务站工作开展的同时,回答问题如数家珍。

苏组长在肯定社区工作的同时指出,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密切同军属和退役军人联系,及时了解退役军人的意见建议和诉求,切实为辖区退役军人解决实际困难,把拥军政策落到实处。同时,为退役军人搭建服务的平台,实现退役军人活动有场地、诉求有渠道、解困有平台的目标,全面提升军人军属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车子行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市烈士陵园内,红歌萦绕耳旁,氛围庄严肃穆,让人顿生敬仰。在讲解员的解说下,考评组一行来到安阳革命史纪念馆。步入展厅,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昭示着安阳军民在解放安阳过程中,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无畏精神,书写出军民团结一心的壮丽篇章。特别是在清明节、烈士公祭日,依托安阳烈士纪念碑、无名烈士墓等阵地,开展祭扫活动,缅怀革命烈士丰功伟绩,考评组一行对烈士陵园发挥自身特点做好双拥工作给予肯定。

11月6日上午,考评组一行来到岳飞故里——汤阴县,抽查汤阴县双拥工作的开展情况。考评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看汤阴经验馆、实地调研韩庄镇部落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双拥广场、双拥林等方式方法,深刻感受汤阴县在双拥工作中“民拥军、军爱民”浓厚氛围。在省国防教育基地“岳飞纪念馆”,精忠报国、崇尚荣誉的优良传统,一直激励汤阴籍官兵在部队保家卫国,退役后建好故乡。

下午,考评组一行来到市军队离退休干部第二休养所走访老干部,听取该所工作汇报,并组织10名军休干部座谈测评。苏组长参观了89岁军休老干部张汉生荣誉室,并会见了张汉生和前来测评的军休老干部,和大家一起座谈,深入了解他们对安阳双拥工作开展的情况。

转场至示范区(安阳县)抽查双拥工作时,考评组一行来到东北务村和北务村退役军人服务站,既看硬件设施,还查看档案资料,并组织10名优抚对象进行问卷测评。来到安阳高铁站和市人民医院时,对他们能够在醒目位置悬挂双拥宣传标语、橱窗展板和张贴相关服务军人的窗口时,考评组都给予了充分肯定。

林州是革命老区,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作为申报全国“双拥”模范城的县级市,考评组在安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安阳军分区相关领导陪同下,于11月7日来到林州市,检查考评林州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县工作。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档案的形式,掌握林州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同时,考评组实地考评检查林州市陵阳镇、姚村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优抚对象问卷测评,并到林州市人民医院、汽车站、林州市烈士陵园内孙占元烈士纪念馆、栗振林烈士纪念馆实地察看双拥共建情况。

(映象网安阳新闻热线:186 2372 1000,传稿邮箱920424745@qq.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安阳 创建 全国“双拥”模范城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精品原创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