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百企帮百村 合力助脱贫 安阳市安丰乡举办农产品购销对接会

2019-12-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 (记者 贾利超)2019年12月3日上午,晴空万里,安阳市安丰乡曹操高陵迎宾大道西广场上人声鼎沸。欢快的歌声飘扬在广场上空,“做强农业产业,助力脱贫攻坚”的横幅分外醒目,农产品展台上琳琅满目:酸甜清脆的苹果,独具特色的铁棍山药、九斤黄山药,包装精美的御泽园小食品和香菇、杏鲍菇,安丰乡土特产小米、红薯、粉条、朝天椒、大葱、蒜,还有凝结着农民智慧的深加工产品——香醋、粮食酒、香油、泡菜、赵村猪头肉等,展示着勤劳的安丰人民一年的丰收成果。各家企业、帮扶局委负责人和闻讯而来的各界爱心人士时不时的驻足品尝,询问产品产地、价格等。

上午10时,“百企帮百村农产品购销对接会”正式开幕,安阳殷都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梅梅,殷都区副区长张强,殷都区扶贫办主任胡建民及各帮扶企业、帮扶单位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张强致开幕辞,梅梅对安丰乡合作联社的成立表示衷心祝贺,她在讲话中强调,要积极探索“产品+政府+企业”的以购代捐方式,实现企业与贫困户之间看得见的利益联结,要充分发挥社会扶贫的力量,在全区树立扶贫济困、勇担社会责任的新型企业家典型。随后,汇丰地产、顺成集团、沙钢集团、鑫磊集团四家企业代表现场与安丰乡签订以购代捐协议。

展销会后,梅梅一行还现场参观了安丰乡农产品和合作联社,并组织企业家召开座谈会。会上,梅梅指出,安丰乡未来的发展必然大有可为,鼓励社会企业家群策群力,更广泛的动员社会层面对安丰乡的发展给予支持与帮助。

据了解,此次展销会由安阳市殷都区工商联主办,安丰乡承办,展销产品40余种,前来选购的企业、帮扶局委负责人100余人,现场达成以购代捐意向50余万元。本次活动为安丰乡农产品推介搭建了一个有效平台,成为解决农产品与市场对接“最后一公里”的创新性实践。

(映象网安阳新闻热线:186 2372 1000,传稿邮箱920424745@qq.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安阳 安丰乡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精品原创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