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不忘初心担使命 砥砺奋进谱新篇 安阳中院召开全市法院201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2020-01-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 通讯员 郭向兵 秦世达)1月16日,安阳中院召开全市法院2019年度工作总结表彰视频会议,回顾总结2019年度工作,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对2020年度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安阳市政协副主席高用文,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主任宋胜利,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曹诚,以及全国人大代表葛树芹、省人大代表白光明、省政协委员王保安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廉政监督员,优秀特邀调解员和老干部代表应邀出席会议。安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曹更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曹更生指出,2019年,全市法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觉将服务大局的使命扛在肩上,依法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重大职责,面对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上下齐心,勠力同心,在受理案件绝对数量增长超过2万件、员额法官人均承办案件320件的情况下,审判执行核心指标持续向好,队伍凝聚力持续增强,司法形象持续提升,全市法院的政治能力建设、司法为民建设、司法责任制建设和现代化服务型法院建设取得了积极进展。

曹更生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攻坚冲刺之年,面对更加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全市法院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实重干,奋勇争先,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一要继续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牢记人民法院既是司法机关、更是政治机关的根本属性,坚定不移地将党的建设政治责任扛在肩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法院工作各领域各环节各方面,始终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二要继续坚持“稳定压倒一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不动摇,围绕中心聚焦大局,精心办理好每一起案件,持续提升信访化解能力,切实加强队伍管理和人文关怀,确保案件处理稳、信访秩序稳、干警情绪稳,在稳定中实现各项工作稳步发展、向前推进。三要继续坚持服务中心大局。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严格公正司法,积极服务保障打好三大攻坚战、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国家重大战略实施。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加大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加大产权司法保护,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进一步营造良好法治化营商环境。四要继续坚持促进质效提升。实施“精审判、铸铁案”“强执行、提质效”工程,紧盯质效指标,突出短板管理,推进改革创新,注重大数据分析应用,确保审判执行质效指标全面向优,执法办案质量、效果、效率全面提升。五是继续坚持深化司法改革。积极推进律师调解试点工作,引入妇联、青年志愿者、乡村干部、“五老”等各方面人员积极参与社会矛盾纠纷调解化解机制,协调推进基层矛盾纠纷调解中心建设,推动形成“社会调解优先、法院诉讼断后”的递进式矛盾纠纷过滤体系,努力促进审判体系现代化。六要继续坚持打造过硬队伍。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全市两级法院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狠抓干警能力建设,提升队伍综合素质和法官的政治能力、法律适用能力特别是群众工作能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持之以恒整治“四风”,坚持不懈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忠诚可靠、清正廉洁的司法队伍。

会议宣读下发了《关于2019年度全市法院绩效考核情况通报》、《关于表彰2019年度全市法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关于表彰2019年度全市法院单项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关于表彰2019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关于表彰“十佳特邀调解员”的决定》、《中院全勤人员情况通报》等文件,并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发奖牌和证书。

(映象网安阳新闻热线:186 2372 1000,传稿邮箱920424745@qq.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安阳 中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精品原创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