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安阳中院:院庭长带头网上开庭 推进在线诉讼常态开展

2020-02-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 通讯员 李瑞增 王林娟)2月27日9时,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在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互联网法庭开启网上庭审。安阳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韶方担任审判长并主审该案,带头以在线方式审理案件,充分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为全院法官做了表率,有力推动了在线办案模式常态化开展,做到了疫情防控和案件化解两不误。

2月26日,该院民一庭庭长徐宏阁还担任审判长敲响法槌,运用互联网法庭网上开庭集中审理了三起因商铺失火引发的财产损害赔偿纠纷,参与庭审人员多达10人,因案情复杂当天视频庭审长达100多分钟,但合议庭分工配合,整个庭审有条不紊,网上庭审系统运行流畅,当事人出示证据、上传证据、核对笔录、在线签名均在网上进行,互联网庭审系统的稳定性、安全性得到充分验证。各民事审判庭庭长对网上庭审进行了现场观摩。

对于疫情防控期间法院民事、行政审判工作,王韶方强调,要提高认识、转变观念,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在线诉讼推进工作,主动顺应新形势,适应新常态;要立足审判、强力推进,院庭长要带头进行网上庭审,积极发挥示范作用,各审判部门要积极制订网上开庭计划,有力推动案件网上审理;要规范有序、依法运行,在线诉讼活动开展要合法、有序,严格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和规范在线工作的通知》规定,不断完善庭审流程,规范庭审行为,将在线诉讼作为特殊时期人民法院开展审判工作的常态化模式,统筹抓好人民法院疫情防控和各项审判工作,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司法需求。

(映象网安阳新闻热线:186 2372 1000,传稿邮箱920424745@qq.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安阳 中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精品原创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