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网上立案 线上调解 转账兑付 安阳县法院“薪”事新办为外地民工解忧

2020-03-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 通讯员 黄宪伟 周娜)3月11日,河南省安阳县人民法院通过网上立案、线上调解、转账兑付,快速为周口市淮阳县的牛某、徐某等7人讨回第一笔工资款4200元。

周口市淮阳县牛某、徐某等7人诉称,2019年4月至7月,7名原告在安阳李某承包的饭店内打工,后因饭店转让,被告李某共欠7人工资款31368元未结算。2月25日,7名原告通过网上诉讼平台办理了立案手续。该院诉讼服务中心干警迅速通过手机建立了“个案微信群”,一一核对当事人身份。在了解案件相关情况后,及时通过电话联系被告,就原告工资款事宜进行沟通交流,但被告每次都以各种理由予以推脱。为促成案件调解,干警又与被告所在地的镇村干部取得联系,发挥他们在当地的人缘、地缘优势做被告思想工作,赢得了被告的理解和认可,同意案件调解并加入了“个案微信群”。当事人各方就案件情况在微信群内纷纷表态,干警通过耐心劝导、明理释法,最终促使双方达成了由被告李某分四期给付7名原告工资款31368元的调解协议。

“现在没法儿出门,真没想到不用来回跑这血汗钱就到手了,太感谢你们了!”3月11日上午,该院将被告履行到位的第一笔案款4200元分别通过微信转账形式向7名原告予以兑付,原告牛某、徐某对“薪”事新办,快速为民工讨薪的举措啧啧称赞。

(映象网安阳新闻热线:186 2372 1000,传稿邮箱920424745@qq.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安阳 法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精品原创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