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缅怀烈士英名 弘扬烈士精神 安阳市住建局开展“致敬 2020 清明祭英烈”活动

2020-04-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 通讯员 张万民)人间四月芳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为倡导文明祭祀理念,缅怀烈士英名,弘扬烈士精神,传承红色基因,4日3日下午,安阳市住建局举办移风易俗“致敬 2020 清明祭英烈”活动。通过讲述黄继光烈士英雄事迹、观看红色影片《太行精神传千古》、谈感悟、网上祭奠等形式,干部职工心灵受到了震撼,感情得到升华,在潜移默化中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活动伊始,孙贺向大家声情并茂地讲述了黄继光烈士在上甘岭战役攻打零号阵地时的感人事迹。重听黄继光的英雄故事,大家再一次被黄继光用自己的身躯堵敌人枪眼的壮举所震撼,对英雄充满了崇敬之情,更加明白了现在的和平生活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

“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雄壮激昂的《黄河大合唱》一下子把大家的目光吸引在红色影片《太行精神传千古》上。千里太行,处处战场,平型关大捷、百团大战、上党战役等许多著名战役在这里打响。通过观看红色影片,大家更加了解了太岳根据地历史,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的理解。

谈感悟时大家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的遗志,立足本职岗位,为安阳城市建设贡献一份力量。随后,大家利用中华英烈网向黄继光烈士敬献花篮,向为国牺牲的英雄献上自己深深的敬意。

活动现场发放了《2020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倡导积极开展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利用中华英烈网等平台,开展对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网上学习活动。倡导理性文明祭祀,崇尚新风,移风易俗,减少现场祭祀活动,采用居家祭拜、网络祭扫、代理祭祀、遥祭追思等方式寄托哀思、缅怀故人。

活动结束时,志愿者分三组来到市民之家北门、西门、东门,向市民发放《2020年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倡导市民移风易俗网上祭祀、文明祭祀。

(映象网安阳新闻热线:186 2372 1000,传稿邮箱920424745@qq.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安阳 市住建局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精品原创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