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安阳市文峰区法院:执行联动协作 助力执结案件

2020-04-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贾利超 通讯员 朱书波)为全力破解执行案件中“找人难”困局,近日,河南省安阳市文峰区法院巧用执行联动协作机制,最终查找到被执行人,助力双方达成和解协议,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2010年9月底,被执行人安阳某有限公司称急需用钱,向刘某借款20万元,并出具借条一份。申请人刘某多次向被执行人安阳某有限公司要求偿还本金及利息,该公司均称无力还款,刘某为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起诉到法院。

2015年12月,法院判决该有限公司在判决生效十日起偿还借款20万元及利息。但是,该有限公司依然称无力还款。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刚开始该有限公司还表示愿意积极与刘某协商,且能接听法院的电话。但是后来,因该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变更,法院查找不到变更后的法人下落。该公司便开始拒接法院的电话,即便接听也不再积极配合法院的执行工作。为顺利执行案件、切实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法院通过与电信公司联系,根据电信公司提供的变更后法人的身份信息,多次到其家中寻找,最终将其找到,之后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执行联动协作机制建立以来,安阳市文峰区初步形成了“党委领导、政法委协调、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法院主办、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该案就是通过与电信部门开展了联动工作,在查人找物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映象网安阳新闻热线:186 2372 1000,传稿邮箱920424745@qq.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安阳 文峰区法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精品原创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