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 正文

内黄县被授牌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

2017-07-04  来源:安阳网-安阳晚报

  7月3日,从内黄县农牧局传来喜讯,在不久前召开的2017全国“双安双创”成果展上,内黄县代表河南省出席展会,并被授牌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

  6月29日,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农业部、食品药品监管总局主办的2017全国“双安双创”成果展在北京举办。农业部对25个创建城市、9个创建县进行了授牌。内黄县作为其中之一,代表河南省出席展会,并被授牌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

  2015年1月内黄县全面启动“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该县以创建首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为契机,大力实施“质量兴县”战略,按照“生产标准化、发展绿色化、经营规模化、产品品牌化、监督法制化”的要求,打造农业科技博览园技术推广平台、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平台、果蔬城物流销售平台、设施农业生产基地,构筑“三平台一基地”完整产业链。内黄县健全监管体系、监测体系、追溯体系。该县依托“互联网+”,投入资金1000余万元,建立了内黄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追溯中心,通过建立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信息库,面向生产企业、加工企业、仓储企业、物流企业、销售终端和消费者进行实时追溯管理。从政府规划、建章定制、属地落责、健全体系、高效管控、全程追溯、检测保航等多个方面,该县打造出“绿色发展、智慧监管”的“内黄模式”。

  “这块牌子分量很重,既是荣誉更是压力。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巩固创建成果,把内黄县打造成标准化生产、全程监管、体系建设、社会共治的质量安全县样板区,让‘内黄菜、放心吃’深入人心。”内黄县委书记王建国说。(记者 任贵伟 通讯员 刘长英)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内黄县 被授牌 国家农产品 质量安全县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市内黄县企业享受保姆式服务

    6月20日,位于内黄县产业集聚区内的安阳市翔宇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在集聚区工商质监所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两个小时就办完了子公司设立登记手续。该企业负责人高兴地说:“工商质监部门变‘企业跑工商’为‘工商跑企业’,为企业做好全程保姆式服务,值得称赞。”

  • 内黄县城关镇大力发展山药种植

    6月19日,内黄县城关镇农民在管理山药。近年,该镇结合土壤沙化、易旱等特点,采取精准滴灌节水抗旱新技术,大力发展山药种植,不但节约了水资源,而且成为当地农民脱贫致富的新途径。

  • 内黄县油葵花开醉游人

    6月18日,游客在河南省内黄县马上乡北菜村河坡地种植的向日葵花海中赏花拍照。

  • 内黄县89万亩小麦喜获丰收

    6月17日,内黄县城关镇农民在销售小麦。眼下,内黄县播种的89万亩小麦喜获丰收,农民纷纷销售新粮。

  • 内黄县马上乡种植向日葵带动当地乡村旅游发展

    6月18日,游客在内黄县马上乡北菜村河坡地种植的向日葵花海中赏花拍照。近日,内黄县马上乡北菜村农民利用河坡地种植的大片向日葵进入盛花期,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赏花。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