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安阳市消防支队将开展火灾警示宣传教育活动

2017-06-24  来源:映象网

CbnKWwZI..png.png

安阳市消防支队将开展火灾警示宣传教育活动

kCGZ9HK3..png.png

安阳市消防支队将开展火灾警示宣传教育活动

映象网安阳讯( 记者 贾利超 通讯员 李宁 )为深刻吸取2015年郑州关虎屯“6·25”重大火灾事故教训,迅速在全社会掀起消防宣传声势,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6月23日,安阳市消防支队在单位四楼会议室,召开火灾警示宣传教育活动新闻通气会。

安阳市消防支队防火处副处长赵军伟通报今年以来安阳市火灾形势:

2017年1月1日至6月22日,全市消防部队共接警2037起,出动消防车4680辆次,消防人员25233人次,抢救被困人员286人,疏散人员272人, 抢救财产价值663.1万元。其中,火灾188起,死亡1人,无人员受伤,直接财产损失259.6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火灾起数下降47%,死亡人数增加1人,受伤人数减少1人,直接财产损失下降65.8%,未发生较大以上火灾。

会上安阳市消防支队吕军支队长通报全市火灾警示活动安排和夏季消防检查工作有关情况。他强调,此次警示活动的主题为“关注消防安全、防范电气火灾”,主要以出租屋、群租房、员工集体宿舍和居民住宅区的群众为对象,以电气火灾防范、电动自行车违规存放和充电、违规搭建彩钢板房、楼道内堆放杂物等为重点,开展消防安全警示教育,普及逃生自救知识,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系列宣传活动。

会后,与会媒体与安阳消防支队文峰大队一同,对辖区内香格里拉小区进行了突击检查,检查中消防官兵发现,香格里拉小区内有电动自行车占用通道问题,小区内消防箱里没有消防水带,消防设施控制中心混乱,无人值班,以及小区通道不顺畅问题,并一一做了纠正。随后,记者与消防人员一同来到人员流动较大的中环百货,现场消防人员发现消防隔离卷闸门下有放置杂物问题,微型消防站工具摆放不整齐问题,并当场责令整改。

BMLw7OS6..png.png

安阳市消防支队将开展火灾警示宣传教育活动

oJQW9glF..png.png

消防支队在香格里拉小区进行检查

I08tR4VX..png.png

消防支队在中环百货进行检查

 接下来,安阳支队将继续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秉持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切实抓好火灾防控各项工作,全力预防火灾事故发生。

一是开展常态化消防安全治理。结合季节火灾特点,和“十九大”、金砖国家会晤等重大活动安保工作,部署开展消防安全集中整治行动。按照“逐行业、逐领域解决突出问题”的思路,在全市开展幼儿园午托班、电气火灾防控等一系列消防安全专项治理。沿用“兵团化”作战、警示约谈、宣传曝光等工作制度,坚持“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始终保持消防执法高压态势。

二是打牢消防工作群防群治基础。组织开展“创建消防安全社区”活动,2017年,30%的社区达到建设标准,80%的乡镇(街道)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实现规范化。完善微型消防站建设标准,2017年,所有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社区建成微型消防站,所有商业区、旅游区、开发区等重点单位集中区域建立联防协作组织。加快政府专职消防队建设,按照《乡镇消防队标准》,3个一级乡镇政府专职消防队完成升级改造。

三是深化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进一步落实消防宣传“七进”措施,重点单位“三提示”普及率和员工“一懂三会”掌握率达到100%。利用各级各类媒体常态播发消防提示,定期曝光火灾隐患。落实常态化火灾防控预测预警机制,通过高危行业提示、重点人群提醒、典型案例警示等,定期向社会发布消防提示。推动行业部门将消防安全纳入行业系统培训内容,分级分批开展培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市 消防支队 将开展 火灾警示 宣传 教育活动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市内黄县企业享受保姆式服务

    6月20日,位于内黄县产业集聚区内的安阳市翔宇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在集聚区工商质监所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两个小时就办完了子公司设立登记手续。该企业负责人高兴地说:“工商质监部门变‘企业跑工商’为‘工商跑企业’,为企业做好全程保姆式服务,值得称赞。”

  • 男子不慎摔伤 安阳市消防官兵架梯救人

    6月20日上午,在平原路北段的一家公司内,一男子在粉刷外墙时不慎坠落。接警后,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中队立即赶赴现场救援,该男子成功获救。

  • 安阳市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今起报名

    2017年安阳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已经于今日8时开始,至6月25日16时结束。

  • 安阳市今年免费开展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

    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在安阳市范围内免费对孕妇开展血清学筛查(生化免疫指标检测)和四维彩色超声筛查,对新生儿开展“两病”(包括苯丙酮尿症〔PKU〕和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CH〕)筛查和听力筛查,提高出生人口素质。

  • 安阳市昨日出现强对流天气 预计未来两天仍有降水

    昨日13时,安阳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预计未来6小时内,安阳市大部分地区将有雷电活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