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安阳市首个“政协委员之家”在中汤公司揭牌成立

2017-11-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 通讯员 郝亚伟)11月15日,安阳市政协经济界“委员之家”在中汤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在这个政协之家,委员们可以在此学习、联谊和交流,尽心履职。

安阳市政协主席葛爱美,市政协常务副主席韩力农,市政协副主席高雁卿、侯津琪,市政协秘书长李博文,各区政协主席,非公经济组织的政协委员代表出席揭牌仪式。在揭牌仪式上,记者了解到,政协经济界“委员之家”是安阳市首个揭牌成立的。目前市政协委员有385名,为有效发挥市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今年市政协决定建设市一级“政协委员之家”五个,目前已经成立三个,正式揭牌成立一个。此外,市政协还将在各县区建设多个“政协委员之家”,逐步实现“政协委员之家”全覆盖。

在市政协经济界“委员之家”,记者看到,墙上不仅有经济界43名政协委员的风采展,还专门设立了“委员之家活动制度”,上面规定,“政协委员之家”要做到有活动场所、有活动计划、有活动时间、有活动形式、有具体内容、有活动记录、有活动档案、有活动简报等“八有”。当日上午,非公经济组织的政协委员代表在“政协委员之家”举行了第一次座谈会,大家结合自己的工作,围绕如何做大做强安阳文化旅游、如何壮大城市新兴产业等20多个方面的内容,为安阳市发展建言献策。短短一个半小时,政协委员们提出了一个个应民生、接地气的意见和建议。市政协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后将以“委员之家”为载体,组织委员认真履行职责、搞好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反映社情民意,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为安阳市发展作贡献。

有了“家”,委员们就可以在“家里”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市政协工作重点,选择切口小、接地气、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定期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界别活动。“‘政协委员之家’集‘学习、交流、履职’为一体,是政协委员提高综合素养的理论课堂,也是各界开展学习活动的研讨园地,更是政协委员、社情民意信息员开展提案交流、信息沙龙等履职交流活动的场所。”市政协委员、河南中汤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太专门腾出公司会议室作为经济界“委员之家”活动场所,对于今后工作他信心满怀:“在这里不仅拓展了委员履职空间,延伸了基层工作触角,还增强了政协组织活力,推进了委员沟通联系经常化、履职服务常态化,在这里,我们满满的履职热情能够得到充分展现。”

揭牌仪式后,政协委员纷纷表示,要以挂牌仪式作为全面履职的新起点,努力让“委员之家”更有“家”的味道,发挥服务各界别群众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为各项工作争一流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市 首个 政协委员之家 中汤 揭牌成立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市举行首届图书资料员技能大比武

    4分钟内将50本图书按照索书号进行排架,5分钟内将指定的15本书根据书名、索书号从书库中找出来……11月14日,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举办的2017年市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图书资料员技能竞赛活动在市图书馆举行。一等奖获得者按程序可申报“安阳市‘五一’劳动奖章”;一等奖、二等奖获得者可授予“安阳市技术能手”称号,还可晋升一个技术等级;三等奖获得者可提前3年申报高一级技术等级。

  • 安阳市集中供暖于11月15日正式开始

    11月15日是安阳市集中供暖的第一天。对于2017年度采暖期新入网用户,全部实行“供热明白卡”包片服务制,将各小区工程建设、手续办理、供热时间等时间节点明确告知,切实让用户明白用热。

  • 安阳市文峰区文化馆举办非遗知识公益讲座

    为进一步普及非遗知识,加强非遗的保护和传承,11月9日上午,安阳市文峰区文化馆举办了一场非遗知识公益讲座,特邀安阳师范学院专门从事非遗、民俗研究的高艳芳博士授课。

  • 安阳市2018年度医保缴费已全面开始

    昨天,记者从市医保中心获悉,安阳市2018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已经全面开始,我市城乡居民个人缴费标准为180元,全日制在校大中专院校学生为150元。与往年不同的是,这次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改由地税部门负责。

  • 安阳市推进“美丽安阳 为蓝·奔跑”大型环保公益马拉松赛

    11月8日下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戚绍斌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美丽安阳 为蓝·奔跑”大型环保公益马拉松赛推进会,对各项筹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戚绍斌强调,马拉松赛对于充分调动社会各界人士理解、支持和共同参与环境保护工作,动员全市上下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

  • 安阳市部署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11月9日上午,全市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会上收听收看了全省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实况,总结了前段时间安阳市消防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安阳市当前面临的严峻火灾形势,并安排部署了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 安阳市加快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步伐

    每到晴好天气,家住东区御峰名苑的李东升大爷就会提着鸟笼骑自行车到市民文化活动中心,和老年人聊天、娱乐。“一网”是以南水北调中线干渠、高速公路、国道、省道、县乡道路和河流、库渠等为骨架,完善提升廊道绿化,并沿线建设各类林业园区。

  • 安阳市举行2017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今年11月9日是全国第27个“119”消防宣传日,为深入开展本次“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切实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11月9日上午,安阳市政府在华强新天地西侧举办了以“关注消防 平安你我”为主题的安阳市2017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 安阳市消费者协会发布老年人消费风险特别提示

    为保护老年人的消费权益,在“重阳节”之际安阳市消费者协会提醒老年人慎防十大消费陷阱。

  • 安阳市实验中学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电影《兴衰之鉴》

    10月10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省纪委等联合摄制的历史廉政文化教育片《兴衰之鉴》在安阳市实验中学学术报告厅放映。校领导和全体党员干部共同观看了此影片。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