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安阳协和医院拒收红包 树立诚信旗帜

2017-12-04  来源:映象网

安阳协和医院拒收红包 树立诚信旗帜

安阳协和医院拒收红包 树立诚信旗帜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为杜绝近年来社会上出现的“治病就要给红包”的不良风气,安阳协和医院从2003年建院初期就加强医院医风建设,坚决杜绝医院医务人员收取病人红包现象,让社会大众作为监督员,严厉打击医院的不正之风,给患者提供良好的就医环境,树立无红包医院典范。

落实德医风建设诚信医院

目前,安阳协和医院全体医护人员正积极投身以“诚信诊疗、诚信用药、诚信收费、诚信服务、廉洁行医”为主要内容的创诚信医院活动。进一步明确行业自律规定。严格执行《安阳市医疗机构工作人员收受“红包”、“回扣”责任追究暂行规定》,公开向社会发出拒绝收受“红包”“回扣”的郑重承诺。

各科室均设立了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确定专人受理举报和投诉。去年1月至11月,共拒收、退回“红包”、“回扣”9人次,退回礼卡2张,总计金额达到24251元。医院只接受患者家属送来的感谢信和锦旗。医院人人把良好的医德医风当成自己的荣誉和座右铭。

收红包等于在病人伤口撒盐

“来我们这里治疗的大多数患者是安阳百姓,生活压力本身就大,患病后更是背负着沉重的心理负担和精神上的痛苦。作为一个医生,如果再向病人家属索要红包或接受病人家属的红包,这无疑是在病人伤口上撒一把盐。”安阳协和医院专家很自然地说道。

红包不能收,这已经在安阳协和医院形成了一种共同自觉遵守的纪律。“但病一定要看好!”安阳协和医院院长说,“医生和病人都是人,人是有感情的。一个人除了追求物质外,还要追求一种幸福感,我们医生的幸福感就是给每一个来医院治疗的生命恢复健康,解除烦恼并与病人和谐相处。这种幸福感是任何语言都无法表达出来的,也是任何物质、金钱都无法衡量的。”

医护人员自觉拒收红包

“医生收受患者财物,属于违反医德规范的行为。我院吴医生的做法充分体现了我们医务人员的医德,值得在全院提倡。”安阳协和医院院长表示。安阳协和医院医护人员自觉拒收红包、回扣的根本原因是跟该医院完备的制度分不开:如《安阳协和医院医德医风考核标准》和《医院缺陷管理条例》,对医护人员涉及医德医风方方面面都有详细明确的规定。

公众监督无红包医院受赞誉

怎样能让患者真正放心?只有社会大众的监督,才更有说服力。安阳协和医院专家指出,医院对来诊就医的患者都有电话、住址的记录,治愈后的患者我们会随机回访。针对患者来诊后,对诊疗用药的费用进行再次核实,并会详细询问主治医务人员是否有收取红包的做法。这种制度从根本上杜绝收红包的现象,同样受到了患者的认可和赞誉。

看病收红包成为当今就医的普遍现象。当很多人已经默认成为一种正常的"潜规则"时,拒收红包的现象就会当作一种"不正常"的行为。而安阳协和医院多年来坚持拒收红包,把一个口号变成一种制度,一种风气,一个招牌,他们的做法给解决医疗红包问题提供了有益的启示,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卫生服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协和医院 拒收 红包 诚信 典范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