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外卖新规出炉 安阳吃货们注意了!

2017-08-15  来源:安阳网-安阳晚报

  高温天不愿洗菜做饭,点点手机,如今已经有不少人吃饭靠点外卖。而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分会联合外卖配送平台起草的《外卖配送服务规范》(以下简称《规范》)团体标准,将于今年9月1日起正式实施。

  “最近一段时间,我每天中午都是在手机上点外卖。”昨日上午,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由于天气炎热,不少市民选择在手机上订购外卖。记者了解到,近期外卖订单更是激增。美团外卖数据显示,在近期的高温天气下,全国的订单量出现了近10%的增长。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近日发布了第40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截至今年6月,中国网上外卖用户规模达到2.95亿。另有数据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外卖市场整体交易额达843.2亿元,平均每天外卖就要“吃掉”将近10亿元!

  一位外卖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如今的高温天气里,他每天都要送五六十单外卖,近期的外卖订单量较之前增长约五成。

  外卖配送服务市场迅猛发展,也催生出不少问题。虽然部分外卖商家已经有了自己的规章制度,但一家一套标准,千差万别,难以维持整个外卖行业的稳定发展。将于9月1日起实施的《规范》,正好填补了外卖行业管理制度上的空白。

  记者了解到,此次于9月1日起实施的《规范》主要内容有5个方面:商户应在10分钟内确认订单;外卖配送员到达消费者家门口应轻声敲门;配送员不应进入消费者家中;配送员应年满18周岁;禁止收取小费行为等。另外,《规范》还规定了外卖服务机构应具备法人资质、固定办公场所,要求外卖配送服务队伍要规模化,配送人员使用的配送车、配送箱、头盔等都要符合规定。

  市民张先生是一位从事美团外卖已经两年的小伙子。昨日中午,记者在平原路某小区楼道里看到他提着一份外卖上楼。他告诉记者,送外卖就是体力活,送得越多,拿到的工资越高。按照送一份20元以上的外卖可以拿3元服务费计算,一天下来他可以拿200多元,月薪可达6000多元。

  随后,针对《规范》中“外卖配送员不得进入消费者家中”的新规,记者走访了美团、饿了么、百度三家外卖配送机构。

  一位美团负责人称,美团的管理比较严格,之前就规定了外卖配送员不得进入消费者家中,因此这个新规对他们来说早已经执行了。另外两家外卖配送机构的有关人士也表示,外卖配送平台与配送员都是服务商家和消费者的,随着消费者的外卖配送需求增加,平台对每个配送员提出了新的要求,其中之一就是外卖配送员不得进入消费者家中。(记者 王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外卖新规 新规出炉 安阳吃货 吃货注意事项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林州:“花椒女孩”早当家 网友点赞称励志

    女孩是林州市东岗镇卢寨村人,今年15岁,父亲早年在工地受伤,懂事的她就承担起了家务。了解情况的网友们纷纷为她“点赞”,更有网友称她为“励志的‘花椒女孩’。”8月13日,记者来到卢寨村,了解“花椒女孩”的具体情况。

  • 林州:画家写生丢作品 民警冒雨找回

    “回家很多天后我依然感动,特意写感谢信给你们表达心意。”8月12日,林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公路巡警石板岩中队民警侯晓军收到一封来自周口的信。信的内容是油画家武先生感谢他们冒雨为其找回丢失的作品。

  • 安阳市第六水厂开工建设 解决东部城区供水问题

    昨日上午,安阳市第六水厂开工奠基仪式在项目现场成功举行。第六水厂开工建设,对于合理使用南水北调水源,构建“地表水为主、地下水应急”的城市双源供水格局,改善城区供水结构,提高供水质量和供水能力,保障城市公共供水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 安阳县韩陵镇梨园村:大棚西红柿圆了致富梦

    30年前,安阳县韩陵镇梨园村有600户,其中,贫困户就有300户。如今,该村有810户,而贫困户却减少到20户,且大多是“五保”户与低保户。

  • 林州市:绿色公交联城乡 助力旅游美家园

    在林州市全域旅游建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紧锣密鼓之中,短短几年,该市的公共交通建设已经华丽转身,谱就了壮丽的诗篇。

  • 安阳:加强水体治理 为市民的绿色生活注入“活水”

    8月9日,当记者来到彰武水库时,一阵清风扑面而来,顿时神清气爽。安阳市的水生态、水环境不断优化,生态环境的改善,提升了市民的幸福指数,赢得市民纷纷“点赞”。

  • 安阳:大白线、安姚路改建 有望提前完工

    “目前,大白线、安姚路改建大修工程已接近尾声,均可提前完工,保证道路通行。”这是8月12日记者从殷都区公路局获得的消息。

  • 安阳14条道路施工 市民注意绕行

    8月11日下午,记者从安阳市交警部门获悉,目前安阳市主城区共有14条道路在进行施工改造。

  • 内黄县入选全省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示范项目县

    8月8日,记者从市农机管理局获悉,今年全省选择了20个农业机械化水平较高的县(市)区,围绕小麦、玉米、水稻、花生,选择一种或多种主要作物实施全程机械化示范,以筛选适于全程机械化的农业机械,形成适合当地推广的机械化生产模式,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安阳市内黄县入选全省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示范项目县。

  • 汤阴县积极发展特色高效农业

    近年,汤阴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促使以温棚瓜菜为主的特色高效农业迅速发展,有力地促进了农民增收致富。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