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安阳:“巧媳妇”助三万妇女家门口就业

2017-09-22  来源:安阳网-安阳晚报

  9月20日,记者从全市实施“巧媳妇”工程助力巾帼脱贫攻坚推进会上了解到,自“巧媳妇”工程实施以来,全市共创建“巧媳妇”创业就业示范基地39个,选树市级“巧媳妇”创业就业示范致富带头人11个,创建“巧媳妇”创业就业基地131个、项目加工站点285个,辐射带动3万多名妇女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

  “巧媳妇”工程是由省妇联组织实施的一项民生工程,以贫困乡镇、贫困村为重点区域,以建档立卡户中的贫困农村妇女为对象,积极引导服装加工企业开展委托加工、订单生产,组织女能人到农村、社区办加工站点,促进当地贫困妇女居家灵活就业。

  据市妇联有关人员介绍,为帮助更多贫困妇女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市妇联在服装加工类“巧媳妇”基础上,拓展为养殖种植、手工制品、电子商务、农家乐五类“巧媳妇”。

  服装加工类“巧媳妇”的实施重点以服装、鞋帽等为主,充分发挥巾帼创业带头人作用,搭建平台。广泛吸纳妇女就业的服装类示范基地,采取“龙头企业+‘巧媳妇’”加工站点等方式,在有条件的社区、村庄建立“巧媳妇”加工站点,开展各具特色的妇女加工、免费技能培训等,让失业妇女就近就地务工就业。

  养殖种植类“巧媳妇”的实施以鼓励各县区充分发挥养殖、种植类示范基地在教育培训、技术指导、引领脱贫等方面的示范带动作用,带动更多农村妇女走上脱贫致富道路。

  手工制品类“巧媳妇”的实施以鼓励各地开展各具特色的妇女手工技能培训,引导手工制品企业和带头人把传承手工技艺与创新设计、提升品质、增加收入相结合,扩大手工产业带动妇女居家就业的规模和社会影响力。

  电子商务类“巧媳妇”的实施以构建从本土电商、跨境电商、电商平台、电商代运营到电商配套服务企业完整的电子商务产业链条,引导妇女借助电商快速发展的平台和动力,积极开办网店、微店,实现各类产品的线下生产、线上交易,促进企业营销增收,带动脱贫。

  农家乐类“巧媳妇”的实施以鼓励引导农村妇女依托绿水青山、田园风光等资源,发展创意农业、农耕体验、农家乐等产业,培育推广一批“巾帼农家乐”,带动贫困妇女脱贫。

  与此同时,市妇联联合市小额贷款担保中心实施妇女小额担保贷款贴息政策,帮助妇女解决在创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资金问题。今年上半年,向1856名妇女提供贷款1.36亿元,使一大批贫困妇女走上了创业就业之路。(记者 周俊英)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 巧媳妇 创业就业 示范基地 三万妇女 家门口就业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长安马自达安阳众帮4S店开业庆典圆满举行

    跃马安帮,众享激情。长安马自达安阳众帮4S店开业庆典圆满举行,带给安阳市民更多贴心服务。

  • 2017中国(安阳)国际汉字大会开幕

    2017年9月19日上午,位于安阳市的中国文字博物馆迎来了25个国家的外国驻华使节代表、国内外知名汉学家、国外华文教育机构代表和来自国内20多家大学、研究机构的190多位国内文化文字专家学者和企事业代表,共赏汉字盛典。

  • 国庆中秋出游 做好这些“功课”

    9月18日,安阳市旅游质量监督所发布国庆中秋旅游警示,提醒游客安全、文明、快乐出游。

  • 河南省非遗优秀科研成果评选 安阳市七项获奖

    河南省文化厅在全省开展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优秀科研成果评选活动,经过层层选拔、组织专家评审,共评选出78项研究成果获奖,安阳市报送的研究成果中,有7项在此次评选活动中获奖。

  • 安阳:爱心派送到家门 节水器具旧换新

    9月18日上午,安阳市节水办联合殷都区梅园庄街道办事处福利路社区的志愿者们走入社区,开展了以“贫困家庭送温暖 节水器具旧换新”为主题的爱心派送活动。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