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内黄县:扶贫基地助力群众家门口就业

2017-12-01  来源:安阳晚报

工人们在车间里忙碌

工人们在车间里忙碌

  11月29日,在内黄县长庆路街道办事处产业扶贫基地——安阳诚泯服装有限公司的车间里,工人们正在将出口到美国的服装打包、装箱。“这批服装是10万件超市背心,将运往美国,为了赶这一批货,我们昨天加了一通宵的班。”该扶贫基地生产车间的负责人司米沙兴奋地说。

  当天上午,工人们在扶贫基地的生产车间内忙碌着,裁剪、缝工、整理包装……近100名工人在各自岗位上紧张有序地工作着。家住内黄县长庆路街道办事处刘庄村的村民铁现瑞正在缝制服装。她的公公有肺病,婆婆有高血压等疾病。“家里有病人,根本就没法外出打工。在家门口就能上班,既能照顾家里的老人和孩子,又能挣钱养家糊口。”铁现瑞说,她们家2015年年底就脱贫了。贫困户司红艳也在该扶贫基地工作。司红艳的爱人十年前得了脑溢血。“自从得了脑溢血后,10年内犯了三次病,一次比一次严重。现在需要人照顾。我们家还有一个大学生,所以家里比较困难。”司红艳说,“在家门口上班,能照顾家里的病人还能挣钱补贴家用。”

  该扶贫基地生产车间的负责人司米沙介绍,当天生产的服装是要出口到美国的超市背心。该扶贫基地现有生产车间1栋,有裁剪、缝工、整理包装三条生产线,机器设备130余台。该扶贫基地主要以加工外贸服装为主,产品主要有护士服、工作服、棉服等,产品经外贸出口远销至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等国家。“我们不愁没有订单,每个月都有10万余件的外贸订单。每个月都能出口10万余件服装。目前,我们还带动了周边十几个服装加工点。这些服装加工点将经过裁剪的布料拿走,加工后将服装送来。这十几个服装加工点也有近100名工人。加上我们生产车间的100多名工人。我们能够带动周边200余名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司米沙说,“下一步我们将扩大加工规模,另一个加工车间的钢架结构已经搭起来了,我们不久后就可以提高加工能力。”

  内黄县长庆路街道办事处刘庄村党支部委员王群景介绍,该村党支部将安阳诚泯服装加工厂引进村内。依托服装加工厂,该村党支部实施“党建+产业带动+贫困户”的工作机制,安排贫困户进厂务工。“在村党支部落实各项扶贫政策后,我们村有69户、290人率先脱贫。针对贫困户家庭缺乏劳动力而未脱贫的情况,我们实施因户、因人施策,开展党员‘五包一’活动,即五名党员分包一户,精准施策,全力帮扶,年内将全部实现脱贫。”王群景说。(记者 任贵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基地 就业 扶贫政策 贫困户 长庆路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学生创客微影视孵化基地昨日揭牌

    优秀的微电影镜头、一个个视频剪接……11月30日下午,河南省中原大学生微电影节校园巡展来到安阳师范学院,并在这里举行了大学生创客微影视孵化基地揭牌仪式。孵化基地也为学校学生提供了广阔平台,提升学生的专业水平和实践能力,进一步丰富高校生活,带动学校文化产业健康发展。

  • 中国文字博物馆和红旗渠获评首批“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记者11月29日从安阳市教育部门获悉,教育部于11月20日正式公示第一批“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项目”评议结果,命名204个单位为第一批“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14个单位为第一批“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营地”。

  • 固始交警组织幼儿参观交通安全教育基地

    11月29日上午,固始交警大队组织辖区近百名幼儿走进交通安全教育基地进行实地参观体验活动,进一步增强幼儿的文明交通素质和交通安全意识。

  • 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洛阳市数量全省第一

    《洛阳晚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省人社厅日前公示了2017年度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洛阳卓阳科技园、洛阳863创智广场入选。洛阳卓阳科技园位于涧西区西苑路,目前进驻企业140余家,在孵企业从业人员在1500人以上,涉及互联网、工业设计、智能制造控制、新材料等产业领域。

  • 洛阳市入选全国智慧健康养老示范基地

    昨日,记者从市工信委了解到,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民政部办公厅、卫生计生委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开展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的通知》,公示一批名单,我市入选全国智慧健康养老示范基地,西工区唐宫路街道、涧西区郑州路街道、涧西区珠江路街道入选智慧健康养老示范街道。目前,该街道有7个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去年辖区内养老机构及企业在智慧健康养老方面投入的资金约为1700万元,有189人从事智慧健康养老服务。

  • 开封市弘古轩博物馆成为“河南省青少年社会教育基地”

    开封市弘古轩博物馆是一所以陈列展览为依托,以普及中国传统文化知识为目的,经国家政府部门所批准的非国有博物馆。

  • 开封市两家单位成为省级环境教育基地

    11月27日,在开封市环保局举行了开封市省级环境教育基地配发奖励设备交接仪式,开封洁净煤研究所和开封中节能再生能源有限公司成为省级环境教育基地。开封市环保局局长霍传富出席并作讲话。

  • 内黄县:技能培训进基地 贫困群众得实惠

    内黄县人社局与各乡镇产业扶贫基地对接,结合扶贫基地实际,深入基地对贫困劳动力进行专业技能培训。“截至目前,我们在田氏镇和张龙乡扶贫基地举办了两期培训班,共58名贫困劳动力参加了培训,现全部培训合格并顺利进入基地上班。

  • 省美术馆鲁山创研基地揭牌 李霞出席揭牌仪式

    11月21日上午,河南省美术馆鲁山创研基地揭牌仪式在鲁山县仙女织工贸有限公司举行。在仪式上,鲁山县仙女织工贸有限公司、鲁山县段店花瓷非物质文化遗产开发有限公司、河南唐钧陶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被授予“河南省美术馆鲁山创研基地”称号。

  • 温县将全力打造功守道种子选手基地

    功守道是一个集竞技项目、体育赛事及衍生产品于一体的全新体育IP,由太极推手演变而来。”  源自太极活步推手、涵盖太极“八法”的功守道,以太极招式贯穿始终,向世人再一次展示了太极拳的魅力。

  • 鲁山县建成150个“巧媳妇”工程基地

    “鲁山县共有‘巧媳妇’工程基地150个,这些基地通过采取吸收贫困户打工、接纳贫困户入股分红、实行到户增收等方式,已带动贫困户600余户、吸收6000余名妇女就业。

  • 邻里宅基地起纠纷 引发动手打人受刑罚

    近日,襄城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案件,柴某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赔偿受害人刘某各项费用共计13552元。

  • 安阳社区大学老年教育活动基地揭牌

    2017年11月10日上午,安阳社区大学老年教育活动基地揭牌仪式在安阳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安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国庆、安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莹、安阳市老促会妇工委主任徐凤霞以及社区资深的书画爱好者、社区老年表演艺术家、学生书画协会代表和安阳广播电视大学部分职工参加了揭牌仪式。

  • 安阳​市龙安区举办涉台知识教育系列活动

    11月2日,龙安区爱国主义教育和涉台知识竞赛在市第十四中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出优胜奖。龙安区爱国主义教育和涉台知识竞赛由龙安区委统战部、龙安区台办、龙安区教育科技体育局举办,是龙安区涉台知识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促进两岸文化交流,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培养学生动手、动脑能力。”龙安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说。

  • 河南与京东开展职教合作 两年建100个电商实训基地

    11月9日,省教育厅、省财政厅、京东集团三方代表在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签字。据悉,京东集团计划未来两年内投入全部资源价值约2.6亿元,支持在我省100所职业院校建设100个电子商务实训基地,打造校企人才培养“直通车”。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