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安阳限行调整首日 市民从容应对

2017-12-05  来源:安阳网-安阳晚报

8tZeR77B..jpg.jpg

市民乘坐免费公交车。

  根据12月2日我市下发的《关于实施机动车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第三号),12月4日至12月31日,我市实施机动车限行交通管理措施。昨日是单双号限行措施实施的第一天,恰巧又是周一,市民出行情况如何?单双号限行措施实施情况如何?又有哪些需要市民注意?记者进行了采访。

  单双号限行首日 违反规定车辆鲜见

  清晨7时20分许,正是工作日的早高峰时段,记者驾车沿中华路自南向北行驶,一路上只发现一辆车牌尾号为单数“3”的机动车在“飞奔”。随后记者又驾车在文峰大道、彰德路、文明大道、东风路等道路行驶,车牌尾号为单数的车辆屈指可数,可见司机朋友们还是非常自觉遵守此次单双号限行规定的。

  “原来不是星期一单号行驶,星期二双号行驶这么理解的,看来每天都要看日历了。”家住铁三路北段阳光小区的王先生说,早上骑着公共自行车出门后,发现大街上都是车牌尾号为双数的私家车,这才意识到自己理解错了。虽然骑自行车有些冷,不过王先生却笑着说:“就当锻炼身体了。”

  而记者也来到华强城、安和园、安惠苑等多个小区,发现虽然已经是上班时间,但是小区里却仍停放着不少私家车,大多都是车牌尾号为单数的车辆。

  单双号限行措施带来的最直接的变化就是道路上机动车数量有明显减少。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早高峰时段各主要路口车辆排队、通行缓慢的情况得到了极大缓解,只有个别道路出现了车辆排队情况,道路通行状况整体平稳。

bmUvGZLV..jpg.jpg

当日限行车牌尾号为“单号”车辆。(记者 王小彤 摄)

MVTf3lWW..jpg.jpg

市民骑“小绿”出行。(记者 王小彤 摄)

  交警提醒:驾车先看日期 跨市先看政策

  记者在当天的采访中发现,我市实施单双号限行措施的消息几乎已经是家喻户晓,但是不少司机朋友对具体哪一天限单号、哪一天限双号还有一些误解,交警部门也特别提醒,此次我市实施“双日双号行,单日单号行”的单双号限行措施,是看公历日期几号,而不是星期几;限行时段为每天7时至20时;限行区域没有变化;新能源汽车继续不受限行措施限制。

  “另外,我省已经有17个城市实施包括私家车在内的机动车限行政策。而与我省相邻的河北、山西两省的部分地市也采取了机动车限行措施。”市公安交警支队直属大队大队长李刚表示,各地有单双号限行,也有工作日每天限行两个尾号,比如距离我市较近的郑州、开封、新乡、鹤壁等地与我市相同,执行的是单双号限行措施,而濮阳等地则是按照星期几来对应限行车辆,即每周一到周五对车牌尾号0至9其中两个数字的机动车进行限行。

  此外,记者了解到,各地在每天限行时段上的规定也不尽相同,有的地方是每天规定限行时段,有的地方则是24小时限行。鉴于各地限行政策不尽相同,市民开车跨市时最好提前查询出发地、目的地限行措施,特别要注意是否对外地号牌车辆限行。

  交警部门表示,限行期间,对违反限行规定的机动车,电子警察将对其进行抓拍,由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依法进行处罚。(记者 赵慧)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限行 调整首日 市民 从容应对 免费公交车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公交全力以赴保障限行期间市民正常出行

    12月4日至12月31日期间,信阳市主城区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按照信阳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为切实做好限行期间的公交运力保障工作,信阳公交公司于12月3日下午召开紧急会议,提前制定预案,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应对。

  • 荥阳市公布限行方案 市民可免费乘坐公交

    12月3日上午,映象网记者从荥阳市政府获悉,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减轻汽车尾气排放对空气质量的影响,根据省大气攻坚战会议精神,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郑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经荥阳市政府研究,决定施行机动车单双号通行。

  • 许昌市建安区食药监局开展食品药品集中整治 确保市民消费安全

    12月1日上午,许昌市建安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建安区食药监局局长陆军就2017年食品药品集中综合整治行动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 洛阳市民营口腔协会发展高峰论坛胜利召开

    11月27日至28日,由洛阳市民营口腔协会举办的“洛阳市民营口腔协会2017年会暨民营口腔发展高峰论坛”在洛阳大酒店隆重召开。

  • 焦作市调整医保结算方式 让市民看病少花钱

    焦作市首批329个病种实行单病种付费。住院期间的外配处方及院外检查、治疗费用,由转出定点医疗机构负责结算并纳入总额预算指标管理。对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地经办机构要逐步将异地就医费用统一纳入总额预算管理。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