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安阳市委常委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

2018-02-08  来源:安阳日报

2月7日,按照省委要求,安阳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重点对照党章,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对照初心和使命,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纠正“四风”不止步、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方面,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增强市委常委班子和常委同志发现、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积极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

省委派出督导组进行指导。督导组组长、省委巡视组正厅级巡视专员崔绍营,督导组副组长、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胡广坤到会指导。

市委书记李公乐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领导王新伟、徐家平、彭玉斌、常保利、陈志伟、易树学、黄明海、曹忠良、董良鸿、李向前出席会议。市领导朱明、葛爱美列席会议。

市委常委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进行了充分准备,制订了详细方案。市委常委同志在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同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二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精神,一致认为中央和省委民主生活会高标准、严要求,树立了标杆、作出了示范。市委常委班子通过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广泛征求了各级各单位、党员干部群众和“两代表一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市委常委之间互相谈心、与分管领域主要负责同志谈心、与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谈心,并接受党员、干部和群众约谈。在此基础上,李公乐主持起草了市委常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各位常委自己动手撰写了发言提纲。

会上,李公乐要求大家充分认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性,坚持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共同把民主生活会开成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转变作风、改进工作的会议,实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会议通报了市委常委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李公乐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李公乐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带头接受各位常委的批评。常委班子其他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开门见山、直截了当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问题找得准,思想剖析深,整改措施务实可行,互相批评开诚布公,达到了发现问题、深化共识、增进理解、共同提高的预期目的。

崔绍营代表省委督导组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安阳市委常委班子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认识深刻,主题鲜明,查摆深入,意见坦诚,体现了全面从严要求,开出了高质量,达到了好效果。下一步,要抓紧制定整改清单,抓好整改落实,同时组织指导好全市各级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李公乐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全党来一个大学习”的重要指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袖和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李公乐要求,要抓好问题整改。一要围绕市委班子存在问题抓整改。要联系分管工作抓好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二要围绕常委个人存在问题抓整改。要端正思想、虚心接受、诚恳认领问题。要建立台账,认真梳理分类,制定整改措施、细化整改意见、明确整改时限,一项一项抓好落实。三要努力形成长效机制。要拓展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形成长效机制,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实硬。

李公乐要求,要以上率下做好表率。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把方向、管大局、定政策、抓落实的能力和水平,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要严格自律,在依法用权、正确用权、干净用权中保持廉洁,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自觉接受监督。同时,要在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方面做好表率,在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各个环节敢抓敢管,做到职责范围内的问题能及时发现,发现的问题能及时解决。

李公乐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把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和工作主题,珍惜良好发展态势,务实重干、拼在一线,全力抓好各自的分管工作,在全市上下形成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不断推动安阳实现高质量发展,把市委确定的“一个重返、六个重大”、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记者 王慧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 市委常委班子 2017年度 民主生活会 召开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春农闲走基层 安阳协和医院搞义诊

    2月7日一大早,安阳市殷都区曲沟镇洪岩村委会大院里就聚集了不少村民,安阳协和医院今天走进村里,免费为村民义诊的消息传遍了整个村庄。

  • 新春农闲走基层 安阳协和搞义诊

    2月7日一大早,安阳市殷都区曲沟镇洪岩村委会大院里就聚集了不少村民,安阳协和医院今天走进村里,免费为村民义诊的消息传遍了整个村庄。

  • 安阳县公安局洪河屯派出所端掉两个赌博窝点

    2月4日,安阳县公安局洪河屯派出所民警经过慎密侦查,在特警大队、治安大队等兄弟单位的配合下,一举端掉两个赌博窝点。

  • 安阳两男子飞车抢夺 民警果断追捕擒嫌犯

    1月30日晚,安阳县公安局水冶派出所珠泉警务队民警在巡逻时,将正欲驾驶摩托车抢夺的二名男子当场抓获,并从二人身上搜出一把弹簧刀和一个黑色头套,二人交代,在水冶、曲沟等地已疯狂抢夺10次,带破戚市长督办殷都案件1起,抢夺手机4部、现金8000余元等物品。

  • 盗窃厂内物资 民警“霹雳行动”

    1月7日,安阳县伦掌镇南孟村的韩某,盗窃路边一个管理松散的铸造厂的汽配铸件40余块,当次日再去盗窃时,被迅速赶到的民警当场抓获

  • 安阳男子78元买一盒药换家卫生院只卖27元 相差近3倍

    2017年12月21日,安阳市殷都区都里镇杨先生到都里镇卫生院购买了一盒破伤风抗毒素,生产企业为江西生物制品研究所,生产地址为江西省吉安市井岗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价格为78元。回到家里,杨先生感觉药品价格不对劲,因为从事肉羊养殖,每年给羊进行绝孕手术时,都要使用破伤风,这次感觉比以前贵出不少,由于距离林州东岗镇较近,他就又到东岗镇卫生院购买了同样的一盒破伤风抗毒素,从外包装上看,和在都里镇卫生院买的破伤风抗毒素是一模一样,但价格却只要27元,比都里镇卫生院每盒便宜51元。

  • 河南安阳红旗渠现冰瀑奇观

    由于连日来受低温寒潮影响,河南安阳红旗渠络丝潭景区出现了难得一见的冰瀑景观。一片银装素裹的冰雪童话世界,群山玉砌,千百冰凌,令人称绝,引来不少游客驻足留影拍照。

  • 安阳协和医院开展心肺复苏全员培训

    为了做好医务人员“三基”、“三严”培训工作,实现全员徒手心肺复苏操作达标,加强医技人员对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提高医院整体急救水平和应急能力,最大限度地保障病人安全。1月30日,安阳协和医院组织对全院医护人员进行了心肺复苏操作专题讲座。

  • 鹤壁男子走失半年冻倒雪中 安阳民警热心救助帮其回家

    一名患有痴呆症的男子半年前从鹤壁家中走失,于近日冻倒在安阳街道上。文泰分局民警及时伸出援手,终于助其平安回到家中。

  • 安阳协和医院春节前慰问特困户

    1月31日上午,安阳协和医院与龙安区文昌大道街道办事处锦绣社区共同走进辖区部分特困户家中,送上大米和食用油,对他们进行慰问。

  • 安阳市科技人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迎新春座谈会召开

    1月26日,安阳市科协召开全市科技人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迎新春座谈会。来自市科协所属学会、企事业科协的部分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齐聚一堂,围绕科技助力安阳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乔国强出席会议。

  • 无人机飞防乘风起航 安阳市培育现代农业植保服务产业发展

    进入2018年,“连续3年将航空植保统防统治经费列入财政预算,提高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机械化水平,增强农业抗风险能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农业生态安全,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市委、市政府的这一战略决策,为安阳市大力发展无人机飞防产业、助力现代农业植保服务作出了规划。

  • 山河轻型飞机及无人机中原制造基地项目落户安阳

    1月23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安阳市与山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约,双方将合作建设山河轻型飞机及无人机中原制造基地项目。

  • 安阳市与省农业综合开发公司设立产业集聚区发展投资基金

    1月26日上午,安阳市与河南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在郑州签订产业集聚区发展投资基金合作协议。河南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向东、缪文全,市政府副市长田海涛等出席签约仪式。

  • 安阳市“创森”指挥办举办资料收集整理培训班

    为推进安阳市“创森”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认真做好“创森”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1月24日,安阳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指挥部办公室举办资料收集整理培训班,市“创森”办有关领导,市林业局、市住建局、园林局等有关成员单位“创森”资料收集人员以及各县(市)区“创森”办工作人员等70余人参加了培训。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