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安阳两男子飞车抢夺 民警果断追捕擒嫌犯

2018-02-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 通讯员 张朋磊)1月30日晚,安阳县公安局水冶派出所珠泉警务队民警在巡逻时,将正欲驾驶摩托车抢夺的二名男子当场抓获,并从二人身上搜出一把弹簧刀和一个黑色头套,二人交代,在水冶、曲沟等地已疯狂抢夺10次,带破戚市长督办殷都案件1起,抢夺手机4部、现金8000余元等物品。

抢夺案件频发 群众怨言多 

在春节临近之际,水冶周边辖区群众多次被载人摩托车持刀蒙面抢夺,群众敢怒不敢言,人身受到极大伤害,水冶地理位置特殊,人口拥挤,车流量非常大,小街小巷多,驾驶摩托车抢夺案件发生后极易逃脱。这一系列飞车抢夺案件是对公安机关的挑衅,是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威胁。为此,安阳县公安局水冶派出所李会明所长、程钢教导员在开展的“霹雳一号”专项行动攻坚阶段,要求全体民警深入研判,成立专案,集中警力,攻坚克难,誓将这一社会毒瘤拔除。根据所领导的安排部署,李海峰副所长带领珠泉队民警自我加压,成立飞车抢夺研讨小组,深入分析研判系列飞车抢夺案的作案时间、地段、工具等作案规律,掌握嫌疑人的重要特征。通过对案件高发路段的街面巡逻、安排侦查员摸排线索等一系列动作尽快找到案件突破口,掌握嫌疑人的轨迹。

安阳两男子飞车抢夺 民警果断追捕擒嫌犯

安阳两男子飞车抢夺 民警果断追捕擒嫌犯

巡逻锁定嫌犯 民警果断追捕 

1月30日夜8时左右,珠泉警务队指导员张朋磊带领民警田振华、孟伟伟、王世昱及协警安康正在水冶镇一号路进行巡逻,发现两名骑一辆无牌黑色弯梁摩托车的男子,二人鬼鬼祟祟,形迹可疑。为了不打草惊蛇,随后民警驾驶警车超过二人一段距离,待二人驾驶的摩托车行驶到警车跟前时,民警正欲下车截获盘查,两人看到警车上下来全副武装的警察后,惊慌失措的二人迅速骑摩托车向人多的矿务局小街巷逃窜,民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速追赶,并向其喊话要求二人停车接受盘查。两名嫌疑人慌不择路撞到停在路边的另一辆摩托车并翻车倒地,民警迅速上前将二人擒获,在乘坐人身上搜出一把弹簧刀具和一个黑色的头套,随后将嫌疑人带至派出所。 

安阳两男子飞车抢夺 民警果断追捕擒嫌犯

全警协作 顺利收官 

现年43岁的任某和37岁的胡某系水冶镇东街人,任某因多次盗窃、抢夺被送入监狱,刚被刑满释放10余天,胡某也因盗窃、抢夺被判过刑罚。二人被抓获后十分狡猾,拒不交待犯罪事实。副所长李海峰亲自讯问,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与嫌疑人展开心里拉锯战,在大量证据面前,嫌疑人看抵赖不过,低下了罪恶的头颅,叹了口气,如实供述了二人疯狂飞车抢夺的犯罪事实。二人从去年12月30日开始,驾驶无牌摩托车,拿着弹簧刀具,带着黑色头套,疯狂作案11余起,其中窜到殷都区、曲沟镇抢夺各一起,在水冶周边抢夺9起,共抢夺手机4部,现金8000余元。

目前,二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两男子,飞车抢夺,民警,嫌犯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盗窃厂内物资 民警“霹雳行动”

    1月7日,安阳县伦掌镇南孟村的韩某,盗窃路边一个管理松散的铸造厂的汽配铸件40余块,当次日再去盗窃时,被迅速赶到的民警当场抓获

  • 安阳男子78元买一盒药换家卫生院只卖27元 相差近3倍

    2017年12月21日,安阳市殷都区都里镇杨先生到都里镇卫生院购买了一盒破伤风抗毒素,生产企业为江西生物制品研究所,生产地址为江西省吉安市井岗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价格为78元。回到家里,杨先生感觉药品价格不对劲,因为从事肉羊养殖,每年给羊进行绝孕手术时,都要使用破伤风,这次感觉比以前贵出不少,由于距离林州东岗镇较近,他就又到东岗镇卫生院购买了同样的一盒破伤风抗毒素,从外包装上看,和在都里镇卫生院买的破伤风抗毒素是一模一样,但价格却只要27元,比都里镇卫生院每盒便宜51元。

  • 河南安阳红旗渠现冰瀑奇观

    由于连日来受低温寒潮影响,河南安阳红旗渠络丝潭景区出现了难得一见的冰瀑景观。一片银装素裹的冰雪童话世界,群山玉砌,千百冰凌,令人称绝,引来不少游客驻足留影拍照。

  • 安阳协和医院开展心肺复苏全员培训

    为了做好医务人员“三基”、“三严”培训工作,实现全员徒手心肺复苏操作达标,加强医技人员对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提高医院整体急救水平和应急能力,最大限度地保障病人安全。1月30日,安阳协和医院组织对全院医护人员进行了心肺复苏操作专题讲座。

  • 鹤壁男子走失半年冻倒雪中 安阳民警热心救助帮其回家

    一名患有痴呆症的男子半年前从鹤壁家中走失,于近日冻倒在安阳街道上。文泰分局民警及时伸出援手,终于助其平安回到家中。

  • 安阳市“创森”指挥办举办资料收集整理培训班

    为推进安阳市“创森”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认真做好“创森”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1月24日,安阳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指挥部办公室举办资料收集整理培训班,市“创森”办有关领导,市林业局、市住建局、园林局等有关成员单位“创森”资料收集人员以及各县(市)区“创森”办工作人员等70余人参加了培训。

  • 瑞雪兆丰年:安阳市小麦旱情得到缓解

    1月27日,安阳市迎来一场降雪。市气象台预报,此次降雪市区降雪量为0.4毫米,积雪深度为0.4厘米。安阳县农业畜牧局农技推广站站长、高级农艺师来艳珍介绍,此次降雪对小麦生长利大于弊,不但缓解了旱情,而且有效地降低了害虫越冬期基数及春季病虫害暴发风险。

  • 安阳代表团集中审议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1月27日,安阳代表团在郑州驻地召开会议,集中审议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安阳代表团团长李公乐主持会议。

  • 安阳滑县法院“春雷行动”首战告捷

    为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实现2018年执行工作开门红,安阳滑县法院利用临近春节被执行人返乡过年的有利时机,进一步加大集中执行、专项执行力度,加大对拒执行为的打击强度,集中开展执行“春雷行动”。通过为期7个小时的“拉网式”查找被执行人行动,共拘传21名被执行人。

  • 安阳市食药监局开展餐饮食品安全监督 保障餐桌上的安全

    近日,安阳市食药监局做出多项重要举措,保障餐饮食品安全。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