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瑞雪兆丰年:安阳市小麦旱情得到缓解

2018-01-29  来源:安阳日报

环卫工人清理积雪路面

环卫工人清理积雪路面 记者 李慧 摄

1月27日,安阳市迎来一场降雪。市气象台预报,此次降雪市区降雪量为0.4毫米,积雪深度为0.4厘米。本次降雪量最大点在内黄县,降雪量为1.2毫米;汤阴县积雪最深,深度为2厘米。昨日雪停,未来几天天气以多云和晴天为主。

“瑞雪兆丰年!此次降雪可有效改善土壤墒情。”安阳县农业畜牧局农技推广站站长、高级农艺师来艳珍介绍,此次降雪对小麦生长利大于弊,不但缓解了旱情,而且有效地降低了害虫越冬期基数及春季病虫害暴发风险。

农技人员提醒农民朋友,降雪过后,对苗情长势较弱的麦田可以趁墒沟施氮肥10公斤左右,促使麦苗由弱转壮。此外,降雪降温天气对设施农业生产有一定不利影响,低温寡照不利于光合作用,植株生长缓慢。降雪过后,农民朋友应及时清理果蔬温棚上的积雪,采取加盖草苫、多层覆膜、室内补温控水等措施调控温度和湿度,以增强设施保温抗寒能力。(记者 王韵涵)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瑞雪兆丰年,安阳市,小麦,旱情,缓解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市成为省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试点城市

    昨日,记者从人行安阳市中心支行获悉,日前,安阳市获批成为河南省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试点城市,将全面开展商户移动支付受理功能改造,提升消费者“手机非接触”和“银联二维码”支付体验。

  • 市长王新伟调研安阳市道路建设项目

    调研中,王新伟强调,今年要补足城市道路建设的短板,重点优化提升路网结构,打通城区“断头路”,推动城市环线贯通。王新伟强调,要围绕城区路网建设,建立完善领导分包、周例会和月通报等工作推进机制,逐条道路建台账、明责任、定时限,强化资金等要素保障,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按期完工。

  • 开启新征程 履行新使命 安阳市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

    1月13日上午,安阳市十三届人大第五次大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黄明海以全票通过当选为安阳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随后在全场人大代表的注视下,黄明海同志进行了宪法宣誓。

  • 安阳市金融系统全力打好防范金融风险攻坚战

    强化监督检查,采取定期与不定期、抽查和普查相结合的方式,强化对业务经营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切实提升依法合规意识,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

  • 安阳市领导到市防火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调研

    充分发挥防火委员会“综合协调、统筹指挥、预警控制、督察督办”的职能,统筹做好全市防火安全工作,持续推动社会化消防工作进程。局直实战支队和警种要“去机关化”,不断增强实战能力和水平,组织优势警力深入基层开展督导检查,紧盯风险隐患,发现整改问题,越是节假日越要加大隐患“清零”工作力度。

  • 去年安阳市发放城区敬老津贴千余万元

    随着城区敬老津贴发放标准的逐年提高,安阳市更多高龄老人将享受到公共财政的阳光雨露。符合80周岁以上发放条件的安阳市城区老年人,可以到本人户籍所在地社区居委会或村委会申请领取敬老津贴。

  • 安阳市领导督导调研公共安全隐患整治工作

    1月12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戚绍斌深入高新区和园小区、殷都区体育馆、小南海水库等地督导调研公共安全隐患整治工作。

  • 安阳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重点建议民主评议会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明,副主任王希社、周晓春、李苏庆、张善飞、靳东风、张保香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出席会议。会议决定,将其中的3件重点建议由建议承办单位继续办理,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委继续跟踪督办,确保建议办理最终落到实处、惠及于民。

  • 安阳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三次全体会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黄明海,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曹更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常凤琳等列席会议。 会议还书面审议了关于落实市人大常委会2017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审议意见的报告、关于落实市人大常委会2017年1月至6月安阳市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审议意见的报告。

  • 汝州市庙下镇加强冬小麦管理 确保小麦安全过冬

    为促进小麦稳健生长,入冬以来,汝州市庙下镇抓住当前小麦田管的有利时机,采取多种措施,大力加强小麦冬季田间管理,确保麦苗安全越冬。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