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安阳市成为省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试点城市

2018-01-25  来源:安阳晚报

昨日,记者从人行安阳市中心支行获悉,日前,安阳市获批成为河南省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试点城市,将全面开展商户移动支付受理功能改造,提升消费者“手机非接触”和“银联二维码”支付体验。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规划(2016-2020)》要求,推动移动支付在河南省便民支付领域广泛应用,为“智慧城市”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基础服务支持,日前,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在全省下发了《河南省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实施方案》,确定了郑州、安阳等8个市为试点城市。2018年年底前,这些试点城市将通过对商户移动支付受理终端进行功能改造,有效提升消费者“免密、免签”支付体验,在公共交通、医疗健康、交通罚款、便民购物、便利停车、旅游消费等便民行业领域积极拓展“手机非接触”和“银联二维码”支付业务,提升移动支付服务能力。

人行安阳市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行已经成立了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制订了《安阳市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方案》,对辖区银行机构和第三方支付机构明确了责任和分工,建立了示范商户服务运营体系,制定了移动支付优惠激励措施,在重点便民领域建立银联联合发卡银行向收单机构共同让利的激励机制,同时,统筹开展商户营销和宣传。随着该工程的深入推进,我市移动支付客户体验必将提升,为打造移动智慧城市打好基础。(记者 王箫)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市,省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试点城市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市两级检察院新媒体作品评选获省级殊荣

    昨日,记者从安阳市人民检察院获悉,在日前开展的全省检察新媒体优秀作品评选活动中,安阳市再获佳绩,共有5件作品获奖,市人民检察院荣获组织奖。

  • 市长王新伟调研安阳市道路建设项目

    调研中,王新伟强调,今年要补足城市道路建设的短板,重点优化提升路网结构,打通城区“断头路”,推动城市环线贯通。王新伟强调,要围绕城区路网建设,建立完善领导分包、周例会和月通报等工作推进机制,逐条道路建台账、明责任、定时限,强化资金等要素保障,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按期完工。

  • 开启新征程 履行新使命 安阳市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

    1月13日上午,安阳市十三届人大第五次大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黄明海以全票通过当选为安阳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随后在全场人大代表的注视下,黄明海同志进行了宪法宣誓。

  • 安阳市金融系统全力打好防范金融风险攻坚战

    强化监督检查,采取定期与不定期、抽查和普查相结合的方式,强化对业务经营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切实提升依法合规意识,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

  • 安阳市领导到市防火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调研

    充分发挥防火委员会“综合协调、统筹指挥、预警控制、督察督办”的职能,统筹做好全市防火安全工作,持续推动社会化消防工作进程。局直实战支队和警种要“去机关化”,不断增强实战能力和水平,组织优势警力深入基层开展督导检查,紧盯风险隐患,发现整改问题,越是节假日越要加大隐患“清零”工作力度。

  • 去年安阳市发放城区敬老津贴千余万元

    随着城区敬老津贴发放标准的逐年提高,安阳市更多高龄老人将享受到公共财政的阳光雨露。符合80周岁以上发放条件的安阳市城区老年人,可以到本人户籍所在地社区居委会或村委会申请领取敬老津贴。

  • 安阳市领导督导调研公共安全隐患整治工作

    1月12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戚绍斌深入高新区和园小区、殷都区体育馆、小南海水库等地督导调研公共安全隐患整治工作。

  • 安阳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重点建议民主评议会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明,副主任王希社、周晓春、李苏庆、张善飞、靳东风、张保香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出席会议。会议决定,将其中的3件重点建议由建议承办单位继续办理,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委继续跟踪督办,确保建议办理最终落到实处、惠及于民。

  • 安阳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三次全体会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黄明海,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曹更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常凤琳等列席会议。 会议还书面审议了关于落实市人大常委会2017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审议意见的报告、关于落实市人大常委会2017年1月至6月安阳市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审议意见的报告。

  • 安阳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会议选举产生了安阳市出席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的42名代表,选举产生了安阳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和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公乐、朱明、徐家平、易树学、王希社、周晓春、李苏庆、张善飞、靳东风、张保香、程新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 安阳市互联网协会荣获互联网公益奖

    月9日下午,2018(第八届)中国互联网产业年会暨 “2016-2017年度中国互联网公益奖”颁奖仪式,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会上,中国互联网协会向2016-2017年度在互联网公益活动中,表现突出互联网机构、企业进行表彰和颁奖,在全国293个地级市互联网协会中,安阳市互联网协会独享此殊荣。

  • 喜讯:安阳市互联网协会荣获表彰

    1月9日下午,2018(第八届)中国互联网产业年会暨 “2016-2017年度中国互联网公益奖”颁奖仪式,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

  • 安阳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市长王新伟出席并讲话

    各县(市)区要全力以赴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成效不符合要求不放过,群众对整改不满意不放过。要坚持扶贫与扶智、扶志、扶产并举,积极引导帮助贫困群众创业就业、兴产增收,激发内生动力。

  • 安阳市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昨天下午,安阳市在市安监局会议室组织收听收看了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实况。各级各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突出抓好煤矿和非煤矿山安全工作,加强交通运输安全、消防安全及应急管理和宣传教育。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