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去年安阳市发放城区敬老津贴千余万元

2018-01-15  来源:安阳日报

“我能活到102岁,都是托共产党的福啊!如今,每个月还能领取300元敬老津贴,我心里很高兴。经济社会发展了,我们老人享受的福利也越来越多了。”1月14日,文峰区东关街道彩虹路社区居民——百岁老人马朝臣激动地说。记者从市老龄委获悉,2017年,安阳市共为城区19519名80岁以上老人发放敬老津贴1219.9万元。

“足不出户就能领到敬老津贴,好干部和好政策让俺很感动!这是党和政府关心、关爱老年人的体现。”马朝臣告诉记者。马朝臣是企业退休职工,从去年开始,他每月领取的敬老津贴增长为300元。因年纪大行动不便无法到现场审核,社区干部还主动上门服务,为马朝臣办理审核手续,让他享受到惠民政策。随着城区敬老津贴发放标准的逐年提高,安阳市更多高龄老人将享受到公共财政的阳光雨露。

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促进老年人共享经济社会的发展成果,安阳市高度重视敬老津贴发放工作,经市政府研究决定,从2017年1月1日起调整安阳市城区敬老津贴发放标准,80岁(含)至89周岁老人的敬老津贴,从每人每月30元调整为每人每月50元;90岁(含)至99周岁老人的敬老津贴,从每人每月60元调整为每人每月100元;100周岁(含)以上老人的敬老津贴,从每人每月200元调整为每人每月300元。符合80周岁以上发放条件的安阳市城区老年人,可以到本人户籍所在地社区居委会或村委会申请领取敬老津贴。(记者 李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城区老年人 安阳市 津贴 安阳网 发放标准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重点建议民主评议会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明,副主任王希社、周晓春、李苏庆、张善飞、靳东风、张保香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出席会议。会议决定,将其中的3件重点建议由建议承办单位继续办理,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委继续跟踪督办,确保建议办理最终落到实处、惠及于民。

  • 安阳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会议选举产生了安阳市出席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的42名代表,选举产生了安阳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和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公乐、朱明、徐家平、易树学、王希社、周晓春、李苏庆、张善飞、靳东风、张保香、程新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 安阳市互联网协会荣获互联网公益奖

    月9日下午,2018(第八届)中国互联网产业年会暨 “2016-2017年度中国互联网公益奖”颁奖仪式,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会上,中国互联网协会向2016-2017年度在互联网公益活动中,表现突出互联网机构、企业进行表彰和颁奖,在全国293个地级市互联网协会中,安阳市互联网协会独享此殊荣。

  • 喜讯:安阳市互联网协会荣获表彰

    1月9日下午,2018(第八届)中国互联网产业年会暨 “2016-2017年度中国互联网公益奖”颁奖仪式,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

  • 安阳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市长王新伟出席并讲话

    各县(市)区要全力以赴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成效不符合要求不放过,群众对整改不满意不放过。要坚持扶贫与扶智、扶志、扶产并举,积极引导帮助贫困群众创业就业、兴产增收,激发内生动力。

  • 安阳市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昨天下午,安阳市在市安监局会议室组织收听收看了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实况。各级各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突出抓好煤矿和非煤矿山安全工作,加强交通运输安全、消防安全及应急管理和宣传教育。

  • 安阳市两企业获省创新龙头企业称号

    近年,安阳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牢牢把握“主体、平台、人才”三个重点环节,积极培育全省创新型龙头企业,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下一步,安阳市将加大对中小企业创新的支持力度,加快形成创新龙头企业引领、高新技术企业助推、科技型中小企业协同发展的全产业链创新型企业集群,引领全市企业创新发展。

  • 安阳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昨天上午,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在市中原宾馆举行预备会议。会议通过了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议程;选举产生了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宣布了各代表团正、副团长名单。

  • 安阳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公乐、朱明、徐家平、易树学、王希社、周晓春、李苏庆、张善飞、靳东风、张保香、程新会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选举产生安阳市出席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产生安阳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

  • 安阳市内黄县人民医院组织专家团参加“三下乡”活动

    1月10日,由安阳市内黄县委宣传部、安阳市内黄县文明办主办,安阳市内黄县发改委、教体局、卫计委等二十三个单位协办的2018年文化、卫生、科技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暨春节期间“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二安镇后安村隆重举行。

  • 安阳市加强征信领域个人信息保护

    为加强风险防控,该中心支行建立起对辖区中国人民银行网点风险防控情况和征信服务情况季度排查制度和现场监督检查制度。针对征信从业人员,加大培训力度,防范岗位风险,提高征信从业人员职业素养和道德水平,让客户进一步感受到优质的征信服务。

  • 安阳市“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

    昨日,2018年全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暨春节期间“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汤阴县白营镇大傅庄村举行。当天上午,文艺工作者在大傅庄村文化广场的舞台上表演了歌舞、戏曲等文艺节目,为冬日的村庄增添了节日的气氛。

  • 安阳市政府召开第一百零五次常务会议

    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一百零五次常务会议。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出席安阳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昨日报到

    安阳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今天开幕。昨天15时许,记者在各代表团报到处看到,大会工作人员已提前做好各项筹备工作,房间内的登记桌上依次摆放着证件、资料等。

  • 安阳市公安局执法办案中心正式启用

    1月2日,记者从安阳市公安局获悉,经过近一年的精心筹备,该局执法办案中心正式投入使用。执法办案中心的建设是安阳市公安局全面实行警务机制改革、创新警务理念、探索警务运行新模式的大胆尝试。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