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外国嘉宾走进林州 走访参观中原“国际水彩画村”白家庄村

2018-08-22  来源:映象网

8月20日下午,在红旗渠精神传承人、中乔大三农集团董事长、林州市皇后村党支部书记乔书领陪同下,来自苏丹、乌兹别克斯坦、摩洛哥等10余个发展中国家的30多人一行走进林州走访参观,他们都是发展中国家服务外包业务能力建设培训班学员,此次他们深入林州“国际水彩画村”白家庄村参观,不仅看到风景迷人的山村美景,还受到了父老乡亲们的热烈欢迎!

2018年发展中国家服务外包业务能力建设培训班由商务部、中国商业股份制企业经济联会组织,共有10个国家的30名学员来到安阳林州开展考察参观交流活动。

古树,长渠,林木丛绿中一座山村时隐时现,大渠蜿蜒穿村而过——这个静谧美丽的村庄就是河南林州市任村镇的白家庄村——白家庄位于太行大峡谷的北端,露水河西侧,是虹霓河和露水河汇流的地方,也是太行大峡谷和虹霓大峡谷交汇的地方,是古代林州出入山西的要道虹梯关古道的入口。

村内路两旁的庄稼郁郁葱葱,玉米已有一人多高。红旗渠主干渠环绕村北并穿村而过,渠上渠下皆是人家。整个村庄沿着红旗渠呈东西走向。村内房舍多已翻新,还保有部分石板房。村民依渠而生,淳朴自然,每见一人都会笑容面对,并邀家中做客

培训班学员一行又来到白家庄村,热情好客的乡亲拉着国际友人的手跳起舞蹈,大家在欢快的乐器声中围成一个大圆圈边走边跳。队员们参观了白家庄国际水彩画展览,当看到乡亲们在一笔一笔认真描绘水彩画,表示既惊叹又赞美,并与绘画的老大娘合影。

一幅幅水彩画上,跳动着一颗颗淳朴、天然的心灵;一抹抹色彩,都源自村民们对自己家乡最熟悉的感知与最炽热的爱恋!

“农民兄弟姐妹,用他们的心声描绘着未来,增强了信心。他们的双手体现着心灵的美好与无限光明!它们的价值是无限的!”乔书领手里拿着一沓水彩画作品激动地对记者讲到。

据悉,2017年4月份“水彩中国行”活动在水彩画家和水彩爱好者的引导下,白家庄村民和水彩画结下了缘分,白家庄也成了为“国际水彩村”。

爱心企业家乔书领为支持白家庄发展捐赠了5000元,作为村里的起步资金。百家庄村利用这有限的资金为村民购买了水彩、纸和笔,免费发给村民。

为了提高大家的积极性,村里每月举办一次评选,选出一、二、三等奖,一等奖奖励300元,二等奖奖励200元,三等奖奖励100元。

如今的白家庄800余口人,家家户户都画画,村田间地头、房前屋后充满了艺术气息。村里男女老少抽空就聚在一起,互相切磋画艺,展示画作,整个村子家家有画纸、人人成“画家”。

看到国际友人与群众们深入交流,乔书领非常欣慰地说:这次活动意义重大,我作为一个农民草根,时刻践行中国乡村振兴战略,邀请国际友人来到皇后村、白家庄参观,就是让太行深山的父老乡亲与国际友人相互交流,看到他们虽然语言不能充分表达,但却很快能真诚地打成一片,我感到非常高兴。

这次活动不仅提升农民兄弟姐妹的自信心,也为今后开展国际合作打下基础。尤其是太行山区的百姓们,用实际行动感染了国际友人,弘扬红旗渠精神,讲述了中国故事,传播了中华文化!(贾利超 谷艳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外国嘉宾 林州 走访参观 国际水彩画村 白家庄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际友人参观考察河南“醉美古村落”林州皇后村

    8月20日下午,在红旗渠精神传承人、中乔大三农集团董事长、林州市皇后村党支部书记乔书领陪同下,来自苏丹、乌兹别克斯坦、摩洛哥等10余个发展中国家的30多人一行走进林州走访参观,他们都是发展中国家服务外包业务能力建设培训班学员,他们一行首先深入河南“醉美古村落”林州皇后村参观,受到了父老乡亲的热情欢迎,体验乡村振兴的新面貌,盛赞美丽乡村建设。

  • 林州公安上门办理身份证 窗口“开”到百姓家

    为更好地方便群众,提升群众满意率,林州市公安局从联系群众最密切、体现形象最直接的户籍窗口抓起,主动靠前,各派出所深入辖区服务群众,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 乔书领:奉献不辍,铸就人生底色;敢于担当,彰显家国情怀

    8月10日,河南省委农办常务副主任申延平等参加全省产业扶贫现场观摩会的与会人员,在安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副市长刘建发及林州市委书记王军,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宝玉等领导的陪同下到任村镇中乔大三农产业扶贫基地观摩。

  • 林州公安剑指“黑恶违法犯罪” 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根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体部署,安阳林州公安紧密结合本地实际,广辟案件来源,深入开展线索摸排,剑指“黑恶违法犯罪”,全力获取“涉黑涉恶”案件线索。经过细致梳理线索,林州市公安局桂林派出所于8月5日成功将涉嫌网络赌博的嫌疑人蔡某抓获。

  • 林州市委书记王军到中乔大三农产业基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7月26日,林州市委书记王军来到任村镇,走进田间地头、厂房车间、农户家中,实地调研扶贫产业发展情况,研究解决遇到的实际问题。王军强调,要围绕产业发展做文章,在产业发展上下真功,以产业扶贫成效提升群众获得感。

  • 河南林州:水上飞人“闹”暑期

    2018年7月21日,水上运动员在林州市万泉湖景区进行特技表演。当日,该景区举行首届“城市之间水上运动会”,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赏,为炎热的暑期送来清凉与刺激。

  • 中乔大三农集团董事长乔书领当选林州市红旗渠精神研究会会长

    7月18日,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林州市红旗渠精神研究会第二届换届大会胜利召开,会议选举红旗渠精神传承人、红旗渠精神传承教育学院发起人、中乔大三农集团董事长乔书领为红旗渠精神研究会会长。

  • 林州一男子无证驾驶 居然还是网上逃犯

    7月14日下午,安阳市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在南林高速豫晋省界站执勤时,发现并查处一起无证驾驶案件,民警细查发现无证男子还是一个网上在逃犯罪嫌疑人,当即将该男子控制。

  • 不忘初心跟党走 “弘扬新时代红旗渠精神”座谈交流会召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纪念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7月1日,由红旗渠精神传承教育学院主办林州市任村镇皇后村党支部委员会承办的“弘扬新时代红旗渠精神,做合格共产党员”座谈交流会在林州红旗渠精神传承教育学院召开。

  • 鹿邑县公安局赴林州实地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为纪念建党97周年,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教育引导全局民警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6月24日至26日,鹿邑县公安局组织50余名民警赴林州红旗渠实地开展党性教育活动,感悟林州人"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境界,寻找红旗渠精神的源头活水。

  • "健康安阳疾控行"暨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启动仪式在林州举行

    5月29日上午,“健康安阳疾控行”暨“三减三健·迈向健康”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第二阶段启动仪式在林州市举行。

  • 2018中国林州滑翔伞世界杯热身赛情况简介

    2018中国林州滑翔伞世界杯热身赛暨第十届林虑山国际滑翔伞公开赛将于5月25日-31日在林州市林虑山国际滑翔基地举行。本次比赛由国际航空运动联合会(FAI)支持,滑翔伞世界杯委员会(PWCA)提供技术指导,中国航空运动协会、河南省体育局、安阳市人民政府主办。赛事活动一经在国际航联与世界杯委员会官方网站上发布,便引起了国内外滑翔伞爱好者的广泛关注。

  • 安阳市开出首张环保税税票

    4月1日8时25分,随着打印机发出“吱吱吱”的工作声,林州市地方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一张票号为01308888的税票缓缓打出,这标志着环境保护费税制度转换在安阳市成功落地,首季征收正式拉开帷幕。

  • 林州市第二实验小学:让红旗渠精神代代相传

    20世纪60年代,中国共产党带领30万林县儿女苦战10年,在巍巍太行悬崖绝壁上,凿出1500公里的“生命之河”红旗渠。一渠绕群山,精神动天下,位于红旗渠边的林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将学生精神培养与文明校园创建结合在一起,把红旗渠作为爱国主义教育的“教材”和“课堂”,让红色基因融入师生血脉,代代相传。

  • 鹿邑县检察院干警赴林州学习践行红旗渠精神

    3月23日至3月25日,鹿邑县检察院干警来到林州参加了 “践行红旗渠精神 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专题培训班。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