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安阳一男子盗用女友微信诈骗 民警迅速破案挽回损失

2018-11-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自“压发案、多破案、强收戒、净网络”专项行动展开以来,安阳林州公安不等不靠、扎实作为,从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多发性侵财案件上下功夫,坚持狠打、严打、紧打。11月21日,安阳林州市公安局桂林派出所侦破一起诈骗案,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冯某抓获。 

近日,林州市公安局接到受害人崔某报警称:其受到诈骗,诈骗金额达13000余元。接到该警情后,桂林派出所民警立即围绕案件展开侦查。据民警详细调查了解到,受害人崔某目前在安阳市某医院实习,前几天回老家时父母问起她学费的事情,崔某才意识到有人以她的名义向她父母诈骗了钱财,继而崔某相继接到其他亲戚朋友要求其还钱的电话,原来有人利用崔某微信向她的父母及亲戚朋友借钱,共诈骗现金13000余元。

了解到该情况后,民警初步判断,利用崔某微信号实施诈骗的嫌疑人应该是崔某的熟人,而且能够成功诈骗其父母和亲朋好友的人一定非常了解崔某的人际关系,一定是崔某关系非常好的朋友。民警立即对崔某身边的亲密好友着手调查。最终,在民警的再三询问下,崔某才支支吾吾说出自己前不久交了一个男朋友冯某,冯某经常登陆自己的微信号。得知这一线索后,民警立即对冯某进行传唤。传唤初始,冯某因心虚采用逃跑、不说话等方式拒不配合民警调查,后经缜密审讯,冯某交待了其犯罪经过。

原来,冯某是一名无业游民,整日游手好闲,热衷于上网打游戏和赌博,今年夏天冯某带母亲在安阳市某医院治疗时认识了在医院实习的受害人崔某,二人便发展成了情侣关系。单纯的受害人崔某被冯某的花言巧语所迷惑,将自己的微信号、支付宝账号、亲朋好友的联系方式等重要信息都告诉了冯某,谁知冯某竟悄悄盗用崔某微信号以交学费、生病等理由向其亲友借钱,诈骗13000余元,不仅如此,冯某还多次强迫崔某为其进行网贷,而诈骗及网贷的钱财均被冯某挥霍一空。 

目前,犯罪嫌疑人冯某因涉嫌诈骗已被林州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民警提醒,千万不要轻易将自己亲属的联系方式和涉及钱财的重要帐号、密码告诉他人,保护好自己的隐私安全和财产安全。任何事要三思而后行,面对突如其来的嘘寒问暖一定要保持警惕,俗话说,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

文章关键词:安阳 林州 桂林派出所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文峰区教科体局:教育扶贫先扶智

    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安阳市文峰区教科体局积极做好对口帮扶工作,并做好派驻第一书记的坚强后盾,文峰区教科体局积极谋划,精准发力,启动了“手拉手”对口帮扶行动,这也是文峰区教育扶贫,提升农村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又一新举措。

  • 安阳林州市交警大队:科技强警保畅通 优化服务

    为进一步增进媒体对林州市公安交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搭建警媒沟通新平台,11月9日上午,安阳林州市公安局组织开展媒体通报暨媒体走进交警活动。

  • 安阳一轿车放4S店遭遇被"大修"

    2015年,陈先生花了近三十万元,在位于安阳市文昌大道的一家别克4s店购买了一台别克轿车,并且定时到别克4s店保养。前段时间,陈先生的生意缺少资金,想把车卖掉,但找了好几位买主,都不愿意购买陈先生的别克车,原来,车辆难出手的原因是陈先生的别克车有大修记录。

  • 托起明天的太阳——前进中的内黄县第五实验中学

    内黄县第五实验学校座落于内黄县城人民路东段,是一所集小学、初中为一体的全日制、寄宿制民办公助学校,在历届领导班子和广大教职员工的辛勤耕耘下,教育教学成绩显著,综合素质竞赛和中考成绩屡创佳绩,累计升入内黄县一中950余人,在全县同类学校中名列前茅,已成长为内黄县及周边具有较大影响力和知名度的特色品牌学校,为内黄县基础教育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红日初升,其道大光”,前进中的内黄县第五实验学校正如一轮初升的朝阳,放射出无比璀璨的光芒!

  • 助力精准扶贫 安阳文峰区食药监局为贫困户送药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2018年11月29日,安阳市文峰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苏良田、副局长王建明携手安阳乾康医药有限公

今日热点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精品原创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