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安阳文峰区教科体局:教育扶贫先扶智

2018-11-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 通讯员 梁迎宾)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安阳市文峰区教科体局积极做好对口帮扶工作,并做好派驻第一书记的坚强后盾,文峰区教科体局积极谋划,精准发力,启动了“手拉手”对口帮扶行动,这也是文峰区教育扶贫,提升农村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又一新举措。

摸清底数,确保教育扶贫工作不落下一户。区教科体局专门成立教育资助中心,在上级扶贫部门提供的基本信息基础上,通过入户调查,再次核实2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27户因学长效机制户子女信息,建立贫困家庭子女教育帮扶台账,并按照学期动态调整。落实政策,确保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困难而失学。按照上级规定对学前教育、义务教育学生发放生活补助及营养改善补助。提升质量,让每一户贫困家庭的孩子接受良好教育。根据宝莲寺镇教育现状,区教科体局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制定出台了宝莲寺镇教育质量提升计划,采取城乡学校“手拉手”结对帮扶的形式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通过集体教研、互派教师、送课下乡等形式,实现宝莲寺镇薄弱学校办学水平的迅速提升,自活动开展以来,城乡互派教师20人次,校际间开展教研交流110余次,送课下乡40节,新增乡村少年宫学校2所,宝莲寺镇学生生源逐步增加,教育质量稳步提升。

文章关键词:安阳 文峰区 教科体局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文峰区教科体局:教育扶贫先扶智

    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安阳市文峰区教科体局积极做好对口帮扶工作,并做好派驻第一书记的坚强后盾,文峰区教科体局积极谋划,精准发力,启动了“手拉手”对口帮扶行动,这也是文峰区教育扶贫,提升农村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又一新举措。

  • 安阳林州市交警大队:科技强警保畅通 优化服务

    为进一步增进媒体对林州市公安交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搭建警媒沟通新平台,11月9日上午,安阳林州市公安局组织开展媒体通报暨媒体走进交警活动。

  • 安阳一轿车放4S店遭遇被"大修"

    2015年,陈先生花了近三十万元,在位于安阳市文昌大道的一家别克4s店购买了一台别克轿车,并且定时到别克4s店保养。前段时间,陈先生的生意缺少资金,想把车卖掉,但找了好几位买主,都不愿意购买陈先生的别克车,原来,车辆难出手的原因是陈先生的别克车有大修记录。

  • 托起明天的太阳——前进中的内黄县第五实验中学

    内黄县第五实验学校座落于内黄县城人民路东段,是一所集小学、初中为一体的全日制、寄宿制民办公助学校,在历届领导班子和广大教职员工的辛勤耕耘下,教育教学成绩显著,综合素质竞赛和中考成绩屡创佳绩,累计升入内黄县一中950余人,在全县同类学校中名列前茅,已成长为内黄县及周边具有较大影响力和知名度的特色品牌学校,为内黄县基础教育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红日初升,其道大光”,前进中的内黄县第五实验学校正如一轮初升的朝阳,放射出无比璀璨的光芒!

  • 助力精准扶贫 安阳文峰区食药监局为贫困户送药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2018年11月29日,安阳市文峰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苏良田、副局长王建明携手安阳乾康医药有限公

今日热点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精品原创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